首頁>西樵山作文

西樵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游西樵山作文500字


  廣東名山西樵山是一個景色秀麗迷人的自然風景區。寒假裡的一天,我們全家懷着興奮的心情一起去遊覽。

  來到山腳下,我抬頭一看,哇!西樵山可真高呀,像在雲層裡面似的。於是,我們便馬上上山了。

  到了山頂后,我們先去了百竹林。走進竹林,只見周圍密密麻麻的都種滿了竹子。竹子有的粗,有的細,蒼翠挺拔,鬱鬱蔥蔥,整個竹林都被綠色籠罩着。那粗壯圓實的竹子,一棵緊挨一棵。百竹林彙集了各地名竹:有纖細的觀音竹、昂挺的秤桿竹、古勁的大佛肚竹、紫線青皮竹、萬山爆竹、黃金間碧竹、馬甲竹等等。此外,還有一種西樵山的特產——四方竹。四方竹比一般的竹矮小,莖呈方形,形態疏密有致清雅飄逸。在這麼多竹子里,使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黃金間碧竹了。黃金間碧竹全身呈金黃色,中間有一條條細細的綠色的花紋,所以取名叫做黃金間碧竹。

  隨後,我們去了桃花園。啊,這麼多的桃花,真是桃花的世界!桃花一簇挨着一簇,一團連着一團,在微風中歡笑着,抖動着。每朵花的花瓣都向四面綻開,把粉紅色的臉面向人們。桃花不但美麗,而且還放出一股淡淡的清香。花香引來了一群蜜蜂和蝴蝶,它們辛勤地采蜜,忽高忽底,忽飛忽落,真是美麗極了!

  西樵山的美麗景色真是令我流連忘返!


2、西樵山之行作文400字


今天我來到了西樵,來到西樵最主要的就是去遊覽西樵山的風光與秀麗。 

  來到了西樵山,這裡給我第一印象是綠樹成蔭,到處都是花花草草。而且中央有一個大大的湖。裡面有許多金魚,從上看下去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畫。天很藍,猶如比廣州的天,藍得許多。我被這美麗的風景所吸引住了!這裡不僅有金魚在自得其樂的玩耍。還有小朋友在戲耍。這裡以往有許多白鴿,可現在沒有了,我十分失望。 

  Oh no我差點就忘了來這裡的目的是拜神的,每個廟裡都有大大小小的佛。而且燈火鼎盛。來到這我的心不僅開懷許多。離開了這些廟。我們就去到了一線天。 

  一線天顧名思義其實就是有兩座山靠得十分近,只留一條細縫。而你站在這座山之間就看到天好像只有一條線,那就叫一線天。 

  讓我最讚歎的還是西樵的西樵大餅,它十分柔軟,味道非常好,但就是乾涸了一點。 

  回去以後,我對西樵山的風景依然記憶深刻,它那無限的風光,豐富的地理環境至今讓我無法忘卻。

3、西樵山的夜景作文300字


今天,秋高氣爽並帶有一絲涼意,我們一家驅車前往西樵山。路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好熱鬧,當然,車的速度也自然慢了很多,雖然有點心急,由於差不多到西樵山了,心情也自然寬鬆了很多。 

  這一次我們來西樵山是驅車直上,路彎彎曲曲向上,過了一道灣又到一個灣,時而來一個急轉彎,並且爬坡的角度較大,開始我有點擔心,慢慢的被山路兩旁的各種各樣的樹木花草吸引住了,也不覺得擔心了。我們吃過晚飯準備下西樵山的時候,從上到下看的時候,看見了下面金光閃閃的世界真的是美麗極了 我向車窗的左邊眺望,我被那迷人的燈海吸引住了。遠處,象繁星點點,象江中的漁火,但也不完全象,比漁火稠密得多,而且高低不平。燈海中的顏色有鵝黃`、有白的、`還有白裡透紅的,盡顯繽分。這燈光為西樵山的夜景增添了色彩! 

  我們的汽車左彎右拐地下了山,我看看被拋在後面的那片燈海不見了。感覺到一點兒留念。還真想看一眼這美麗的西樵山的夜景......

4、西樵山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廣東省佛山市西樵山旅遊度假區,那裡風景優美,特別是“西樵山”。

  西樵山樹木茂盛,鳥語花香,是個遊玩的好地方。

  一次暑假,爸爸帶我去西樵山玩。早晨我就和爸爸馬不停蹄地向西樵山頂進發。一場大雨過後喚起了漫山雲霧我和爸爸穿雲破霧踏上了山徑。山路兩旁杉竹成林。遠遠望去西樵山高插雲間,就像一把穿天銀劍聳立在雲霧之中。

  我們一邊趕路,一邊欣賞沿途的景色,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仙湖,仙湖湖水碧綠,清澈見底。有一條巨龍橫卧在湖中央,好像要衝出水面,飛向天空。

  出了仙湖就到桃花園。我們走進桃花園,只見桃花一片一片地飄落下來,有粉紅、白紅、紫……就像天女散花一樣。過了一會兒我們就離開桃花園直奔山頂,我仰望山頂峰上雲霧繚繞,山經蜿蜒曲折,像一條綵帶從雲間飄落下來,遊人似一個個下白點星星零零的散布在綵帶上,緩緩地向上移動。

  過了一會兒,終於到了山頂我環顧四周,莽莽蒼蒼的西樵山頂猶如朵朵蓮花在雲海中若隱若現。地上的小草們伸伸懶腰,仰起帶着露珠的小臉蛋,甜甜地笑着,在看看石壁“非人間”三字就覺得更加傳神了。

  我的家鄉真美,我愛我的家鄉。

  XXX四年級:何佳藝


5、西樵山之旅作文400字


  我和老師同學們來到位於佛山的西樵山遊玩,其中觀賞天湖的經歷最令我難忘。

  上山的階梯很陡,上面全是積水,天還下着毛毛細雨。到了半山腰,從梯級往下望,離地面越來越高,雲霧也開始在叢林間繚繞,更給神秘的原始森林蒙上一層迷離的白紗。森林是那樣繁茂,如同自然之手用墨綠和翠綠粗獷地抹上幾筆,又像用細膩筆畫描繪出的一幅油畫,使人浮想聯翩。越往上爬,空氣就越稀薄,我和同學們都已氣喘吁吁。我抬頭望望,還有漫漫長路才能到達山頂,這時我才真正體會到爬山的勞累!可一想到山上可以領略無限風光,我便一鼓作氣,繼續往上爬。過了許久,我終於爬上了山頂。

  歇了一會兒,我們繼續前進。走了不久,便遠遠望見前方的天鵝水庫。走近一看,湖面上白茫茫一片全是雲霧。對岸的松樹在雲霧中忽隱忽現,水天真的相接了,而且相接點就在眼前。倏然間,我有了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好像在天空輕飄飄地飛着……過了許久,我回過神來,霧也少了一些,天湖揭開了它的神秘面紗,呈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塊碧綠透明的翡翠……啊,真是仿如身在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坐觀光車下山時,我想:車啊,請開慢一點,讓我再看看這片美麗的凈土!


6、西樵山遊記作文200字


今天,爸爸和叔叔帶我到佛山的西樵山遊玩。 

  西樵山的山有的像狗、有的像馬 ……西樵山的水有的像美人魚在洗澡 、有的像龍在活動……這就是自然界的變化無常。 

  今年當地旅遊局在西樵山的天湖公園舉辦了第2屆世界華人獅王爭霸賽,分別來自香港 、巴西 、廣州等15支隊伍。各隊套路雖相同,但加上高難度動作就不一樣了。 

  走的時候爸爸還帶我去黃飛鴻武術館參觀。裡面有一個兵器室,兵器室里有七星連環刀等十八般兵器。黃飛鴻武術館里還有十三姨休息室、店鋪、寶芝林、簡介和精彩的表演。 

  這次去西樵山我不但看了精彩的比賽,而且還參觀了黃飛鴻武術館。

7、我愛西樵山作文100字


朋友,你去過西樵山嗎?西樵山是珠三角的一顆綠色明珠,是廣東四大名山之一.你想知道西樵山是怎樣的嗎?現在我帶你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