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讓我們的血肉鑄成新的長城……”無論何時何地,只要聽到國歌奏響,我都不禁心潮澎湃,思緒萬千! 

  中華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和璀璨的文化,萬里長城是一座不朽的豐碑,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造紙術和印刷術都讓中華文明更進一步,楚辭、漢賦、唐詩宋詞無不讓我們陶醉…… 

  從“嫦娥奔月”的飛天夢想到神舟七號的成功飛天,從“東亞病夫”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51塊金牌的輝煌,從解放初期的挨餓受凍到改革開放30年中國經濟的騰飛……哪一件不是中國人民的驕傲?2004年齊心協力抗擊非典,2008年團結一致與冰雪天氣奮戰,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華兒女又空前團結,無不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全部。這一幕幕都向世人證明了中國的力量,展示了中國人民從不在困難面前低頭的抗爭精神,讓全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 

  然而,再光輝再榮耀的歷史也會過去,美好的未來卻由我們來掌握,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來傳遞,因為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明天的希望。梁啟超說過:“少年強,則國強。”毛主席曾說過:“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周恩來也教導過人民:“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這些話永遠激勵着我們,我們將在前輩們的鼓勵下好好學習,要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祖國深深的愛。 

  “祖國在我心中”讓我們時刻銘記,讓我們健康學習,讓我們意志堅強,用我們的未來讓祖國的燦爛文化更加輝煌,讓中國這條巨龍騰飛起來,讓中國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