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
剛上小學的時候,老師教育我們,要把祖國放在心中,幼小的我心想:祖國那麼大,我的心中怎麼能放得下呢?現在,我對祖國有了新的認識。每當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每當聽到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我總是熱淚盈眶,熱血沸騰,心中頓時燃起自豪的火焰:我是中國人!
祖國,母親!那像巨龍一樣卧在崇山峻岭之間的萬里長城是您的脊樑;那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岸邊岩石的滔滔黃河水是您的血液;興安嶺那一望無際的林海是您的秀髮。有十多億善良勤勞的兒女,為您梳妝,為您打扮,生長在您的懷抱里,我感到幸福,感到自豪!可是,誰能想到,如此美麗的母親,卻飽受了風霜,歷盡了磨難呢?
當年,八國聯軍像強盜一樣奪走了圓明園中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然後一把大火使這個皇家園林毀於一旦;無恥的帝國主義國家製造害人的鴉片運往我國,企圖使我國人民在吞雲吐霧之間流連,失去健康的體魄;可恨的日本侵略軍殘忍地製造了南京大屠殺,在東北三省進行細菌實驗……帝國主義的鐵蹄,踐踏着母親的身體,使健康的母親變得瘡痍滿目,面容憔悴。
但是,任何苦難都不能壓垮我們中國人的脊樑!為了母親的健康,林則徐虎門硝煙;為了打退侵略者的水攻,鄧世昌誓與“致遠艦”共存亡;為了部隊能夠順利衝鋒,黃繼光用胸膛堵住敵人的槍眼;為了炸開阻擋部隊前進的障礙,董存瑞用手托住炸藥包……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跟隨着毛澤東趕走了日本帝國主義,打垮了國民黨反動派,建立了讓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無數仁人志士以鐵的事實抒寫了一曲曲愛國之歌。
新中國成立后,祖國的發展,日新月異,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當袁隆平爺爺研究出的雜交水稻,讓世人驚嘆的時侯,我們驕傲;當被譽為世界建築奇迹的鳥巢、水立方展現在世人面前之時,我們自豪;當宇航員翟志剛漫步在太空之時,我們歡呼;當北京奧運會上,我國金牌總數位居第一已成定局時,我們雀躍……東方睡獅已經醒來,她的吼聲已震驚了全世界!
祖國,母親!無論我走到哪裡,您永遠都在我的心中!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