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祖國,他是一位見證滄桑巨變的老人;祖國,他是一個莊嚴的名詞;祖國,他是一種自豪的心情……我每當讀到這一詞的時候,就會心潮難已,一種自豪感躍上心頭。 

我的祖國是有5000年歷史的泱泱大國。我們繼承了祖先的傳承。不管是屈辱的歷史,還是光輝的成就,如今還歷歷在目。 

在壓迫中,人民能夠反抗不僅是因為自己的自由受到束縛,更是因為自己心中有祖國,祖國受到了侮辱;為什麼錢學森當年在美國執意要回到祖國?那是因為祖國已經深深扎進錢學森心中;季羨林在留學時為什麼當時的歡喜全變成了思念?那是因為祖國高於一切…… 

教育局想培養的學生為什麼必須強調一個“愛國”。一個人再好沒有了愛國之心還有用嗎?還是社會的棟樑之材嗎? 

我是一個中國人,中國人講究一個字——孝!這不僅是對長輩的孝,這更是對祖國的孝。講究一個詞——忠實。這不是服從於某人,而是效忠於祖國。 

我們的祖父輩是愛祖國的,不然就不會站起來反抗。作為21世紀少年的我們,不僅繼承的是上一輩人的知識、能力,更要繼承那一顆火熱的、愛過的心。 

我說愛國那不是只喊一喊口號,那是要拿出實際行動的。祖國是一個很大的集體,要愛國首先愛集體。一個很典型的例子,發生在我們班上:大家都說愛集體、愛祖國,可捐書時,捐書者僅寥寥幾人。集體觀念都淡薄,還何談愛祖國。愛祖國,並不是要做出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情為祖國爭光,只需做好身邊的事情:隨手撿起地上的一張紙,少用一度電,認真地學習……這都是愛祖國。 

此時,我心潮澎湃,千言萬語道不盡,現在,我只想說一句話:“祖國,我愛你!”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