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你們可知道,中國近代史,是一部劍與火、血和淚、苦難和抗爭的交響曲。在這一時期里,不知有多少熱血兒女為維護國家主權、為挽救中國利益挺身而出。他們拋頭顱,灑熱血,英勇鬥爭,前仆後繼,用心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曲英雄讚歌,為我們換來舒適、幸福的生活。

同學們,當鮮紅的五星紅旗一次次升起,你可知道它凝聚了多少先驅者的熱血與奮勇。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一次次響亮耳畔,你又曾知道他蘊含的中華民族精神。它們——國旗與國歌代表了中華兒女的心血與希望,代表了中華兒女堅貞不屈的性格。它們——國旗與國歌向我們示意着,要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永遠銘記中華母親的功德和承受的千災百難,讓中華英雄銘於心中。

中國有屈辱的昨天,也有燦爛的今天。自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中國正在以飛快的速度向前發展,用槍打的實力證實了他在世界人民心中的地位。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不都證明了中國的領先科學技術和強大的實力嗎?中國不僅在科學技術方面出色,在團結友誼方面也十分出色。汶川大地震的發生,使當地人民流離失所,人亡房倒。在巨大的災難面前,中國人毫無半點吝嗇,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手拉手,心連心共度難關。這不是體現了中華民族的良好美德嗎?

同學們,我們現在要珍惜時光,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與抱負,因為我們是21實際的接班人,新一代的主人,祖國的大權將會掌握在我們手中。長大以後我們要去建設我們的祖國,繼續弘揚中國五千年的燦爛優秀文化。作文一名中國小學生,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奮勇拼搏,堅強不屈,以展我們中華少年的颯爽英姿!若我們不好好學習,那將來我們用什麼去光大祖國呢?

最後,請同學們握起右拳,跟我一起疾呼:“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採薇採桑的手,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以喊江喊海的喉嚨,在金黃季節里金黃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唱響千百年來朝朝暮暮的激情!”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