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有人問,在你心中什麼最美?我會告訴他——祖國!如果有人問,在你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會告訴他——祖國!”當老師讓我寫祖國在我心中這篇作文時,我開始思索,我心中這片伴我成長的土地——我的祖國到底什麼模樣?!

  我拿着幾本厚厚的相冊,躺在沙發上尋找祖國在我心中的模樣。看,我漂浮在祖國的大海里笑的多甜;祖國的大草原是多麼的遼闊,天是多麼的藍,雲是多麼的白啊;這張是在龍門石窟,我身後的大佛面帶微笑,安詳寧靜地盤坐在巨石中,慈祥地注視着面前的一片青山綠水;這張是桂林的,你看看這灕江的水……就這樣,我再次行走於祖國廣闊的疆土之上,領略自然的創意,欣賞藝術的瑰寶。

  不知不覺,我竟走過了幾十個省市,回到了現實。如今的祖國是多祥和美麗啊!美的無與倫比。試想,在過去,外國侵略者之所以敢拿着屠刀在我們的國土上任意胡作非為,逼迫我們割地賠款,原因只有一個:我們太貧窮落後。現在香港之所以能夠順利回歸,原因也只有一個:我們現在富強了。我們的國家從貧窮落後走到現在的繁榮富強,其間經歷了多少坎坷與挫折,多麼來之不易啊。戰爭年代,無數革命先烈為之拋頭顱,灑熱血;建設時期,又有多少科學家放棄外國優越的生活條件,毅然投身到祖國的懷抱,來建設我們這個曾經是千瘡百孔,百廢待興的祖國。

  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為了祖國的富強,我們力所能及的就是好好學習。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更加發奮圖強的學習,我們心中,偉大的祖國,時時刻刻在召喚着我們,鼓舞着我們,給我們勇氣,給我們力量!

  北京朝陽區櫻花實驗學校五年級:徐康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