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但是,它在中國人的心中卻有着與自己親母般非常重要的地位,祖國,使我們的第二位母親。 

  當先業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當洪亮的中華民族共和國國歌響起的時候,但該運會的火炬燃燒起來的時候,當奧運健兒的脖子上掛滿了金燦燦的獎牌的時候。我想,無論是長眠於地下的中國人,還是站在五星紅旗面前的我們,心中都會感到無比的自豪。看到今天的中國已變得那麼繁榮富強,科技發達,人們的生活是那樣的幸福、美好,我相信,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理,都會感到欣慰的。可是,60年前的中國又是怎樣的?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都深深地記下了這段歷史的恥辱。 

  翻開已泛黃的歷史記錄本,映入眼帘的卻是一幅幅慘不忍睹的畫面;橫屍遍野,許多可憐的中國婦女、孩子們跪在一堆血淋淋的屍體旁哭泣;可惡的帝國主義者手拿着沾滿中國人鮮血的刺刀,臉上路出邪惡的笑容;庫收入拆的老人孩子們穿着破爛不堪的衣服,渾身髒兮兮的,臉上還殘留着深深的淚痕。空氣中散發著硝煙與血腥的惡臭……天啊!這就是中國嗎?這就是我的祖國母親嗎?此時此刻,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緊捂着拳頭,眼睛里噴發著怒火。此時此刻,中國人有多麼想把那些狼心狗肺的帝國主義者踩在腳下啊!可是,中國是團結的!是堅強的!多少英雄兒女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邱少雲、劉胡蘭的名字銘刻心頭。他們當年所做出的,不就是為了中國的今天嗎?流進了鮮血,倒下了無數的戰士,我們終於迎來了這一天!一個嶄新的中國像一顆璀璨的星升上了高高的夜空,是那麼閃亮、耀眼,永遠光彩奪目! 

  無論我們身在何地,我么永遠是中國人,永遠記住我們是中華的兒女,不忘國恥,振奮中華!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