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內容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在五千年的漫漫長路中,中華民族有着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昏暗封閉的舊社會,一路都伴隨着陽光和風雨。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

  自從在 1949年10月1日 ,毛澤東主席高聲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門廣場的上空高高飄揚,頓時,全國人民沸騰起來了,新中國誕生了!

  

  建國60年來,新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使每一個都感到揚眉吐氣,無比自豪!

  在 1997年7月1日 和 1999年12月20日 ,香港與澳門的回歸,洗掉了中國這麼多年來被欺辱的歷史;2001年7月中國申奧成功,我們歡呼雀躍,我們激動落淚; 2003年10月15日 “神舟”五號飛船把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 2005年10月2日 載着費俊龍和聶海勝的神舟六號成功發射以及 2007年10月24日 嫦娥一號的升空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飛天的願望,是中華民族智慧和精神的高度凝聚,是中國航天事業在新世紀的一座新的里程碑;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裡,中國體育代表團摘取了32枚金牌,重新讓世界認識到了中國這個體育強國; 2006年7月1日 ,在我國西部被稱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世界上最高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宣布全線通車,全世界都為中國人創造的這一人間奇迹感到震驚;在2008年8月的中國奧運會上,中國的體育健兒以51金,100枚獎牌排在了世界金牌榜的首位,再次讓世界見證了我們的能力-------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未來在向我們召喚。也許前進的道路充滿了艱辛,卻也寓意着希望。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將成為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歡迎教師投稿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