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每當聽到這首《我的中國心》我總是心潮澎湃,激動萬分。我的祖國從1949年到2009年,在這60年的長路中,中國從滿目瘡痍,百廢待新,到繁榮富強,活力迸射。這60年裡中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我,作為一名升旗手,我感到無比榮耀。每當國歌響起,我行着隊禮望着那徐徐上升的五星紅旗在空中飄蕩,此時,我自豪,自豪我有一個這麼偉大、這麼和諧的祖國!此時,我還驕傲,驕傲我的祖國為我們創造了這麼美好的環境。 

每當我看到胸前鮮紅的紅領巾,我便想起為了新祖國而犧牲的革命先輩,此刻,我想對前輩們說:“您們放心吧,我們少年先鋒隊員是祖國的接班人,我們都有一份堅定的信念,要永遠守護我們的江山,要永遠捍衛五星紅旗的鮮艷。現在,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把祖國的重託扛在肩上,把未來的希望扛在肩上。” 

在2009年10月1日國慶節那天,我坐在電視機前觀看了這次節日盛大慶典。北京天安門廣場,英雄的中國軍隊在這裡集合,自豪的中國人民在這裡歡聚。60門禮炮整齊的排列在天安門廣場南端,它用響徹雲霄的禮炮來慶祝祖國的60華誕。一個個軍人英姿颯爽,喊着響亮的口號,雄赳赳,氣昂昂走過,一輛輛新式坦克威風凜凜駛過,一架架飛機,拖着彩色的尾巴呼嘯而過,這充分展現了我們中國軍隊的強大實力。 

現在,離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一刻已經過了60年了,這時中國已經變得繁榮富強。我們少年先鋒隊隊員永遠銘記着:“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