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尊敬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四(4)班的選手祝玉龍,今天我演講的韙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聽,“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江,它的名字叫長江;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河,它的名字叫黃河;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不錯,我們就是堂堂正正龍的傳人--中國人!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文化孕育了無數黑頭髮、黑眼睛 、黃皮膚的華夏兒女,做為祖國的新一代,我要自豪的歡呼“我愛您--祖國!我愛您--媽媽!“ 

  看,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遼闊土地上,一片大好河山展現在我們眼前,高聳入雲的珠穆朗瑪峰教會了我們挺直腰桿兒向前進;秀麗宜人的桂林山水。美景如畫的杭州西湖是大自然賜予我們中國獨有的勝景;開創人類文明史的四大發明。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還有那令世界為之驚嘆的兵馬俑,無不凝聚着中國人民強大的智慧和創造力……祖國媽媽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東方,時時刻刻銘記在我們的心中!

  雖然,我們的祖國媽媽也曾經飽經滄桑,歷經磨難,鴉片戰爭的炮聲猶在我們耳邊響起;斷垣殘牆的圓明園還在揭示着八國聯軍給我們帶來的屈辱;日本侵略者的鐵蹄又一次在華夏大地上無情的踐踏着;但,英雄的中華兒女是打不跨的!

  隨着1949年月10月1日在天安門城樓上的一聲莊嚴宣誓,我們的祖國媽媽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六十年的艱苦奮鬥,三十年的改革開放,使我們的祖國媽媽舊貌換新顏。如今的中國在全世界人民的眼中都是令人敬仰的東方大國。每一位中華兒女都在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無比自豪;在這片禮儀之邦上,到處都是一番繁榮昌盛、意氣風發、安居樂業的大好景象。香港回歸 、 澳門回歸宣示着祖國日益強大的國力已讓外國列強們不得不低下他們高傲的頭顱,神州飛船相繼遨遊太空證實了我國已邁入科技強國的行列,雖然五一二大地震帶給我們的傷痛還沒有過去,但我們擦乾淚水 、強忍悲傷,以北京奧運會的圓滿成功舉辦來向世界人發展示我們中國人民的熱情和友好!

  祖國媽媽今年60歲了,她充滿活力,朝氣蓬勃!正大踏步走向世界!

  同學們,我們是新世紀的小主人,祖國的未來將會在我們的手中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共同努力奮鬥吧!

  祖國媽媽!您永遠是我心中的驕傲!

  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黃岡市實驗小學四(4)班 祝玉龍 

  指導老師:

  段老師 

--------------------------------------------------------------------------------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