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為祖國自豪600字作文

我為祖國自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960年10月1日是一個另人難以忘懷的日子!毛主席站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今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就在這一刻中國人民沸騰了,所有的炎黃子孫在這一刻都歡呼起來了! 

  新中國的成立是用無數先烈的生命換來的.今年是2009年也就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這60周年的風風雨雨,我們經歷了無數的艱辛和歡樂. 

  回想2008年,是一段很有意義的日子,汶川大地震是在唐山大地震后又一次的自然災害.5月12日本應該是一個平常的日子,可是就在這一天發生了震驚全球的地震.地震無情地吞噬了我們的家園.死神奪走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我看到大地母親在流淚,人們家破人亡,悲痛欲決,大地成了一片廢墟露出它那猙獰的面目發出了可怕的獰笑聲.死神勝利而歸. 

  可是天災無情人有情,這一刻全世界人們都在為他們擔心,救援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世界人民都發出了慰問和關愛安撫那些受傷的人,人民紛紛拿出自己的錢和物品,小朋友們拿出了自己的全部零花錢紛紛送到了紅十字會投進了募捐箱……  

  2008年不僅讓人悲傷也讓人歡樂,因為第29屆運動會在北京首都的"鳥巢"的會館里隆重舉行, 這是中國人的百年夢想,這是人類第一次偉大的聚會,在這次聚會中讓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國.多年前還被罵做東亞病夫的中國而今昂首挺胸的正在迎接未來.

  回首回想起過去這60年的太多辛酸,而我們展望未來,因為我們相信明天會更好.我們為中華人民感到自豪!我們為祖國感到自豪!

我為祖國自豪 標籤:我為祖國自豪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