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為祖國驕傲600字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為祖國驕傲。因為我們的祖國擁有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在這五千年中,我們創造了數不勝數的燦爛的文化,從漢朝開始到清朝中期,在這二千多年的時間裡,我們一直都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國家。絲綢之路,開創了我國對國外貿易的先河;中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造紙術和活字印刷術讓人類文明的發展有了質的飛躍;還有我們發明的茶葉、絲料均被國外的人們所喜愛;火柴已經成了全世界家居必備的生活用品。 

  中國經歷了百年的滄桑后,在1949年一聲聲禮炮聲中,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在1964年,我國的疆土上升起了一朵美麗的蘑菇雲,由我們自己研發的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了,這標誌着我們國家成為了世界上僅有的幾個掌握核技術的國家之一;在1978年,我國實行了改革開放,讓國外一流的技術源源不斷地傳入我國;在1997年,珠江口的一顆閃亮的明珠——香港一片歡騰,被英國佔領了整整一百年後,終於又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在1999年,租讓給葡萄牙近兩百年的澳門也回歸了;在2001年,我們被世界貿易組織——WTO所接受,這讓我國也融入到世界經濟中了;在2003年和2006年,我國實現了人類遨遊太空的夢想,使得我們成了世界上第四個實現了載人航天的國家;在2008年,世界各國的運動員齊聚北京,參加由我國舉辦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們在這屆奧運會上一共獲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據金牌榜頭名和獎牌榜榜眼,這標誌着我們正在向體育強國邁進。 

  我為祖國而感到驕傲。我們生活在中國,不能不為我們的祖國接的驕傲。

我為祖國驕傲 標籤: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為祖國驕傲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