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上海速度,全中國的驕傲600字作文

上海速度,全中國的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首選奧運會上載譽歸來的“飛人劉翔”!他在雅典奧運會上以12秒91的成績平了由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保持的世界紀錄。這枚金牌是中國男選手在奧運會上奪得的第一枚田徑金牌,書寫了中國田徑新的歷史!身為劉翔的老鄉,我倍感驕傲、自豪。 

  採訪完劉翔,我直奔“磁浮列車”。沒有撞擊鐵軌的咣當聲,沒有“撲哧”的蒸汽聲,更沒有剎車的尖嘯,我還沒緩過神來時,一個極具現代感的“面孔”飄然而至,靜卧在我的面前。子彈形的火車頭像戴了一副寬邊墨鏡——兩塊深色半透明玻璃,車頭頂部豎著一個鰭狀的突起物。銀色的車廂一共3節,所有玻璃都是全密封的。走進車廂,彷彿走進飛機客艙。列車啟動了!當列車與龍東大道並肩前行時,路上高速行駛的小汽車,看上去有些“慢吞吞”了。磁浮列車如離弦之箭,毫不猶豫地將它們一一甩在後面。體驗了風馳,列車穩穩地停在浦東國際機場終點站。電掣全程只用了7分30秒!身為一名上海人我倍感驕傲和自豪!  

  站在浦東國際機場,我心潮起伏。上海在進步,在發展,上海的變化速度簡直令人目不暇接。高架、輕軌、越江大橋、新的浦東國際機場、磁懸浮列車以及浦東陸家嘴金融貿易區、張江高科技園區等不斷湧現,上海已經成為了國際化大都市!呈現出一股清新、蓬勃的朝氣!  

  這一系列速度體現了什麼?上海承載着輝煌的過去,憧憬着美好的未來。2010年世博會,它又將迎來全世界的矚目!到那時,我將成為一名優秀的記者,我將親手書寫——上海速度,全中國的驕傲!

上海速度,全中國的驕傲 標籤:中國的驕傲作文 祖國的驕傲作文 中國人的驕傲作文 你是我的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