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儲電器——中國的驕傲,人類的福星700字作文

儲電器——中國的驕傲,人類的福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無比榮幸的我,心潮激蕩,喜淚盈眶,心想這是我努力的結果,更是我們中國廣大科技人員智慧與汗水的結晶。我自豪地高高舉起獎盃,頓時會場上掌聲和歡呼聲此起彼伏。我被這巨大的聲響驚醒,發現自己還睡在床上。我儘力回憶這個夢的前因後果。  

  這儲電器是我學了《天火之謎》一文受到啟發而創造的高科技新產品。那是 2004 年 5 月中旬的一次班會課上,班主 任孫 老師根據校少先隊大隊部的要求,為我們做科普知識專題講座,最後要求我們從身邊的科學事實或現象中,敘寫自己生活的獨到發現,用科學武裝頭腦,奇思妙想搞發明。為此,我受到了教育,聯繫到剛學過的《天火之謎》一文,受到了很大啟發。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通過細緻觀察發現到天上的雷暴與靜電放電現象的許多相似之處,經認真分析,他大膽地推測雷暴就是人類熟知的放電現象。面對當時人們的冷嘲熱諷,在雷雨交加的天氣里,他冒着生命危險進行“風箏實驗”,成功捉住了天電,終於揭開了雷暴的秘密。後來,這位偉大的科學家又根據發電原理,發明了避雷針。這樣雷電轟鳴時,天空中大部分電流就沿着避雷針的導線傳入地下,高大的建築物便安然無恙了。

  那麼我設想能不能通過特殊的避雷裝置,既達到保護人類、動物和建築物免遭雷擊,又能將這天電這一巨大的天空資源安全地收集儲存下來為人類服務呢?能,一定能!我在避雷針通往的地底下,整齊地安裝了許多隻儲電器。這樣每逢雷暴天氣,天電便源源不斷地向地下的儲電器輸送。  

  這一成果得到了我國廣大科學家的廣泛興趣和大力支持,大家集思廣益,經過不斷地試驗與改造,儲電器這一高科技產品終於正式問世,並進行大批量生產。這一產品的發明創造成功,大大緩解了電力的供需矛盾,為我國的“四化”建設乃至整個人類的進步與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這一成果與十八世紀富來克林通過“風箏實驗”揭開“天火之謎”一樣震驚了全世界:“儲電器——中國的驕傲,人類的福星”!

儲電器——中國的驕傲,人類的福星 標籤:中國的驕傲作文 祖國的驕傲作文 中國人的驕傲作文 你是我的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