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國的驕傲1000字作文

中國的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中國的驕傲

   2008年8月8日,這是一個令人期盼的日子。我坐在電視機前,心裡有說不出的激動。回想起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后,這幾年來,中國人民都為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做準備。今天,這個激動的時刻終於到來了。當開幕式隆重開幕後,兩百多個國家的運動員順序入場。這龐大的隊伍就像一條長龍。我想:在接下來的幾天里,各國的運動員一定會為我們奉獻一道大餐,大餐的名字就叫:精彩的奧運會。

   每當我在電視機前看見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有走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時候,就知道,中國奧運健兒又給我們國家贏得了一塊金牌,但是,誰知道,在每一個金牌得主的背後,都有一個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在奧運會的第一天,也就是女子十米氣步槍決賽中,中國氣步槍選手杜麗代表中國去參加比賽,但她在十米氣步槍比賽中發揮失利,把奧運會的第一枚金牌白白讓給了捷克運動員卡特琳娜·埃蒙斯。她自己卻成為了第五名。賽后,記者採訪杜麗,杜麗有點難過的說:“我只希望五星紅旗能冉冉升起來,我真的特別的努力,可是我沒有做到……”杜麗說完后,和記者打完招呼,就邊哭邊擦眼淚的走了。沒過幾天,在“女子50米步槍三種姿勢決賽”中,我們又看見了杜麗的身影,杜麗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全力發揮,認真比賽,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杜麗獲得了這次比賽的冠軍,這也是中國獲得的第十九枚金牌!我看了這次比賽,知道了我們一次失敗不代表一生都失敗。我們失敗了不要氣餒,要想着下一次我們要怎麼發揮,怎麼成功。

   還有一個中國的女子舉重冠軍,名叫劉春紅。她在2006年世錦賽上肘關節韌帶撕裂,不得不退出了比賽。但在今年的奧運會上,我們又看見了她,劉春紅是多麼地堅強啊!她在比賽中創造了奇迹,居然五破自己創造的世界紀錄。這讓我想到了一句俗語: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是啊,我們不能因為自己是某某項目的第一名,就飄飄然。我們也要積極進取,不斷向上。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創造更多的輝煌!

   讓我們敬佩的運動員遠遠不止這些,比如:郭晶晶、吳敏霞、乒乓球男團女團、體操男團女團、佟文、冼東妹、龍清泉、劉子歌、林越、火亮……實在是太多太多,他們都是中國的驕傲,都曾站上過最高領獎台。俗話說的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些運動員並不是一去比賽,就很輕鬆,不用吹灰之力地得個獎牌,不是這樣的。在他們站上領獎台的背後,都付出過艱辛的汗水。其實我們在學習上也要學習這些運動員一樣不怕困難,不服輸的奧林匹克精神。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芝麻開花——節節高。



中國的驕傲 標籤:中國的驕傲作文 祖國的驕傲作文 中國人的驕傲作文 你是我的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