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國的驕傲600字作文

中國的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今,我們每個人都過着幸福安康的生活,可不知朋友們想過沒有,我們這美好的生活是怎麼來的?那就要歸功於我們無數的抗戰英雄。

  黃繼光,這個幾乎家喻戶曉的名字在朝鮮更是無人不知。他為我國抗美援朝作出了巨大的貢獻。1952年10月的上甘嶺戰役更是讓無數人記住了這個名字。為了讓朝鮮解放,無數援朝的戰士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黃繼光在身中兩彈的危難之時,用他那已經受傷的胸口死死抵住了敵人的槍眼。這位本該在家為老母親養老送終的22歲小夥子,永遠倒在了美國佬的機槍底下,英雄的壯舉永遠烙在了人們心中,他用生命?I衛了中國人的驕傲!

  不管是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還是在和平年代,不屈不撓的英雄人物數不勝數。兩年前的汶川地震,給我們中國留下了一道千古不去的傷疤,這是愛的傷疤;留下了一道波濤洶湧的天河,這是親情的天河;留下了一道多年不變的界線,這是生命的界線。

  譚千秋老師就留下了這道傷疤,跌進了這條天河,跨過了這道界線,一去不復返……

  為了救四位學生,他任憑碎石瘋狂地傷害着他的身體,任憑死神無情地把他往地獄里拉扯,但他心裡只有兩個字:學生!為了讓學生活下去,他獻出了自己50,這個黃金年齡。換回了四位學生,這種驚天地、泣鬼神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想到這些英雄的人物,我感慨萬千,潸然淚下……這是民族的驕傲、中國的驕傲啊!

  作為跨世紀的少年,我們都應該以英雄為學習的榜樣,努力為中國的驕傲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江蘇省高郵市第一小學六年級:王博聞



中國的驕傲 標籤:中國的驕傲作文 祖國的驕傲作文 中國人的驕傲作文 你是我的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