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規則比速度更重要》有感500字作文

讀《規則比速度更重要》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http://music.

  我家訂了廣州日報。在“B20”版的“每日閑情”里,我看到了一篇文章(一個故事),就叫《規則比速度更重要》。

  虎大王要招聘守衛薪酬優厚。黃牛、狐狸和老鼠在層層篩選中勝出。為了公平競爭,最後它們三個要向羊腸小道跑到山上的老松樹下。狐狸、老鼠犯規,它們兩走了近路而黃牛卻走羊腸小道。雖然是最後一名,可還是當了守衛。

  一個社會要發展得快,就要有速度,但要以規則為速度的前提。黃牛、狐狸和老鼠就等於是三個不同的社會。狡猾的狐狸、詭計多端的老鼠和不會欺詐的黃牛來比,那可是相差十萬八千里!一旦成功快到捷徑了,就是既開心又緊張的時刻。你絕不可以放鬆,而應該更加遵守規則,要不然,到手的鴨子就是因為你在得意時偷偷溜走。

  春秋戰國時期,有一個國家叫秦國。秦王下了一條規定,老百姓、官吏等人要遵守,要不然就會被砍頭。就這樣,秦國里年年豐衣足食,糧倉里堆的糧食很多,老百姓們也過着安寧的日子。看,這就是下了規則的好處!

  一個社會要想健康發展,沒有速度不行的,但是,速度必須以規則為前提,如果沒有規則。速度就會走向它的反面,以致速度越快,出現消極的東西越多,速度反而成為禍害的根源。所以,我們要遵守規則!

http://music.

讀《規則比速度更重要》有感 標籤:速度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