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60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座右銘

  今天是返校拿成績單的日子,講桌上擺着許多東西,班主任姚老師宣布獲獎名單、發了獎狀與獎品,最後分了成績單。我很高興,因為我的成績除音樂外全優,還獲得了校級進步之星獎,獎品是深藍色的手提袋。更使我高興的是袋上的三句話:寧靜致遠育內涵、腳踏實地顯品味、誠信真切現特色。

  我總感到這三句話對我成長很重要,但又似懂非懂,講不出什麼意思。於是,我一回到家就把成績單、獎狀和獎品交給爺爺,並問他說:“爺爺,袋子上的三句話是什麼意思?”

  爺爺先看成績單,越看越高興地笑着對奶奶說:“李書涯獲得好成績,還得了校級進步之星獎,你的辛苦付出是值得的,我們也要給她獎勵。”爺爺又反覆看了袋子上的三句話,又仔細看了成就單中的評語,然後慢吞吞地說:“第一句就是學校希望你做一個有遠大目標的人,只有心境平穩沉着、專心致志,才能厚積薄發、 有所作為。這就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內涵。第二句話的意思,要實現遠大的目標,必需腳踏實地、全神貫注地學習,待時機成熟就可以“致遠”,做一番大事業,這就是做人的品味。第三句是教你做人的根本:誠信、真切。這就是做人最重要的特色。”接着爺爺又說:“你的評語中,不夠踏實、不夠刻苦、有時會有浮躁情緒、上課不夠專心等都是你的缺點,好象這三句話是針對你的缺點寫的,要把這三句話,伴隨你讀書學習的全過程,所以你一定要特別牢記。”

  爺爺的一席話,使我突然長大似得,我恍然大悟地明白了老師評語中在希望後面指出我的缺點。“寧靜致遠”“腳踏實地”“誠信真切”對我很有針對性,我應該把這三句話作為座右銘。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