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60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上有許多著名的座右銘,比如:有志者事竟成,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等等……我在這裡面也有一個座右銘,那就是‘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為什麼我有這個座右銘呢?那就是因為我在下文的體驗讓我明白的。 

有一次,小紅考試考了九十九分是班上的第一名,那時小紅很驕傲,下課了跟別人說:“我考了九十九分,是班上的第一名!”我們都告訴她不要驕傲,總有人會超過她的,可是她不聽,於是我準備用行動告訴她,第二次考試,我為了超過小紅,在考試時只要遇到了一道難題,我就會絞盡腦汁來想當時老師是怎樣說的,我該如何做。最後我考了一百分,小紅只考了九十五分,我成了班上的第一名,但是我沒有告訴別人我是班上的第一名,這時小紅明白了,大家也明白了,原來這就是書中學習過的“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還有一次,我剛剛學會了騎自行車,這時早已學會騎自行車的一位朋友說要和我比賽,這明明是欺負我才學會騎自行車嘛!但是我還是答應了他,如果,我贏了可以讓他明白才學會騎自行車的人不一定比他差,也可以讓他不驕傲,不自滿。如果我輸了,反正我也是才學會的,沒什麼大不了,最多虛心向他學習。比賽開始了,他騎自行車騎在我的前面,做出種種花樣,而我則在後面踏踏實實的騎。那時,他自滿地說:“你不可能超過我。”最後他在轉圈的時候一不小心摔跤了,而我就趁這個時候,超過了他,到達了終點,我贏了,他也不再自滿了。這又使我明白了“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我的座右銘從那時就成了“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我的一生離不開這個座右銘了,因為它讓我明白了:只有虛心地做事,才會有好結果,驕傲自滿地做事,是很不好地!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