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50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座右銘,我也不例外,我的座右銘是——“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那一次,爸爸媽媽去爬山。來到了山腳下看着這巍峨聳立的高山,我們就像一顆顆小小的沙粒,這是我的心頭劇烈抖動了一下心想:“這麼高的山,我能爬上去嗎?”爸爸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爸爸對我說:“敢不敢比一比呀?”“好啊”。然後我飛快地衝上了台階,給全家帶了一個頭一個兩個台階,過了一會兒我就筋疲力盡。我坐在台階上氣喘吁吁地坐着。心想:“不爬了,再爬我快死了。”微風吹過使我又想起了老師對我們說的話: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我又沒有試過,怎麼知道我怕不上去呢?於是我看了看了山,又看了看我。然後我飛奔上去。我一會兒扶着鐵鏈走,一會兒像一隻猴子一樣手腳並用。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我喊沒有爬上山可是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這使我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不僅僅只的是爬山,也是對學習的一種態度只要對每件事認真堅持到底就什麼都能克服,我跟加堅定了,繼續先前爬,終於爬到了山頂。我看到了崆峒山的美,崆峒水庫的水是那麼綠,那麼清,雖然山上的風很大,但是吹不干我身上的汗。

  這時我想:我不僅爬上了山,而且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一個人要堅持不懈沒有什麼事會難道他!

  五年級:黃瑞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