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60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座右銘是:“人無信不立。”這句話是古代著名文學家孔子說的。這句話的含義是:“做人要講誠信,只要有了誠信將來就一定能有立足之地。如果沒了誠信,將來就很難在社會上立足之地。” 

  你們肯定會問我為什麼要從這麼多的名言警句中選這句話呢? 

  那是因為我有一次看書時真好看見了這句名言。起初,我還不知道這句話的含義。所以當時我就只會念:“人無信不立。”我想問一下爸爸媽媽。然後過了一會兒后我就忘了。直到有一天。 

  那時,我對一個朋友失信了,因為我應該幫他找一個人的,可我沒有做到。他找到我問明原因。我不加思索地脫口而出:“人無信不立。”他問我這句話的含義是什麼?“一個人如果有了誠信就無法在社會立足!就是這意思!”我的這一番話把他弄得莫名其妙。可他還是在和我評理。我也不甘示弱。我和他各有各的理。 

  後來,我和他扭打在一起。我一拳他一腳,我們打的難分難解。猶如龍虎相鬥。有人想阻攔我們,可見我們打得如此凶,所以都退縮了。老師聞訊趕來,問發生了什麼事?同學先說話了,他是我的那句“人無信不立”這句話理解錯了。我說他胡言亂語。我把我對這句話的理解告訴了老師。老師對我的理解給予糾正:“人無信不立的含義是,做人要講誠信,如果一個人沒有了誠信,那他註定要失敗。”我聽后對朋友說:“對不起,是我錯了。”他也對我說:“是怪我不冷靜。” 

  從此,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更深刻了。它也時刻提醒着我做人要講誠信。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