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50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座右銘是:“WIN=自信+行動+在千萬次失敗中積累所得”,我一直銘記着這句話,它使我渡過不少難關,也給予了我不少幫助。 

  記得四年級時,由於作業過多,我握筆的姿勢也產生了錯誤,拇指和食指總是交錯着緊緊握住,日久天長,字寫得十分差勁,有時,托在下面的中指甚至會磨出硬繭。 

  暑假,我下定決心,要改正這個壞習慣,不料爸爸卻給我潑冷水:“我看你習慣已成自然,想改?!——難嘍!”我信心十足:“我一定可以的!”“怎麼?敢不敢打賭?100元!”“……行!賭。” 

  第二天,我開始以正確的筆姿寫字,但正像老爸說的,我如外國人學中文——沒三分鐘熱度——寫了不一會兒,我又換回了原來的握筆姿勢。這樣反覆幾次,我大叫:“不幹了!不幹了!”這時,爸爸經過我的房間:“堅持不了了!” 

  被爸爸一激,我恍然想起自己的座右銘——“WIN=自信+行動+在千萬次失敗中積累所得”,我馬上又堅持下來,並在失敗中積累所得,一個月後,我終於能正確握筆,我,歡呼“我成功了!” 

  當然那一百元我沒有和爸爸拿,因為這已使我悟得了“不怕無能,就怕無恆”的道理,更是我的座右銘激勵了我,使我體驗到成功的喜悅,這不也是一筆小小和財富嗎? 

  人生的旅途還很漫長,但我相信:只要我記着“WIN=自信+行動+在千萬次失敗中積累所得”這樣的信念的話,一定可以成功!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