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情結作文

情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懷舊是一種美好的情結作文1000字


  那天單位每人發一大疊賀年卡,我才猛然覺出又到年關歲末了。前些年,每當此時,我總會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友人寄來的賀年卡,那一句句親切的問詢,總讓我激動不已。隨着手機和互聯網的普及,收到這樣的卡片越來越少,便不自覺地想起賀年卡的事,想起它帶給我們心靈的慰藉,於是往事又跳躍在時間的鍵盤上,讓我看見小橋流水,看見藍天白雲,看見純潔如紙的心靈,看見月光下少男少女淳樸的身影……

  於是在一個晴朗的周日,邀約幾個同學,穿越城市的喧囂來到恬靜的鄉村,一行人去尋找田園的清香,讓眼睛和心靈找到安居樂業之所。一路上,我們扯開嗓子唱着有些跑調的老歌,拉著兒時夥伴的手,回想着學生時代的天真無邪。我們談如何惡作劇來懲罰督查讓我們早睡的老師,如何讓代行老師職權的護校隊員吃盡苦頭的故事,在樂此不疲的回憶里,我們一個個彷彿全是樂顛顛的孩子,一串串的笑聲引來路人駐足,顧不得這些,我們滿足了,就像在紛繁的雜音中找到了一處佳境,可以放蕩不羈地發泄,那綉跡斑斑的靈魂掙脫了水泥和高牆的束縛,變得輕快而愜意!

  我們下到田地里,砍菜洗菜,下廚燒飯,有滋有味地做着,好在主人是我們的老班長,嫂子又是個善良的農村主婦,能幹而熱情。一看那燒飯的鍋,也實在是大,改裝的灶台沒有煙塵,將煤送進灶里,一拉鼓風機的開關,火力就大得很。我自高奮勇去炒菜,鏟子重拿起來也不利索,就在大家七嘴八舌嘻嘻哈哈的說笑聲里,一桌由我們自己動手的飯菜擺到了桌子上。圍在桌子四周,真有一種其樂融融的溫暖湧上來,觥籌交錯的喧鬧聲里,透出的是真實,是親切,那些遠去的發黃的記憶漸漸清晰起來,那些殘存的畫面漸漸拼接起來,那些久遠的名字也漸漸生動起來,原來我們的生活是如此的美好,逝去的光陰實在彌足珍貴!

  酒足飯飽之後,嫂子和班長大哥為我們每人準備了一塊自家做的老臘肉,送了我們好長一段路,一直從山上送到了平坦的公路上。來之前,我還在為班長大哥憂心,擔心他在農村日子怕是不好過,回去的路上,我竟是羨慕起大哥來,他幸福而知足地生活着,我拉着大哥的手,像老松樹的皮,粗糙而結實,我讀到了他的樸實堅韌,讀到了歲月磨礪的痕。

  懷舊是一種美好的情結,經過記憶長河的刷洗,留下的都是溫潤的珍珠。我知道,失去是必然的,而失去了的也不會再回來。可是這種懷舊的情結,是屬於我們的。我拿起筆,在今年的賀年卡上,寫上一些文字,飽蘸了手的力量和技巧,滲透着某種情感,讓這些文字穿越遠山遠水,悄然抵達朋友們的手中!


2、石榴花·鄉土情結作文500字


  冠世榴園是我家鄉中的一處風景名勝,每當五月石榴花盛放時,便吸引了無數遊客前來一覽這火紅的盛會。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間時見子初成。”韓愈這樣來讚美石榴花的鮮紅火辣。沒錯,盛開的石榴花像一團團火焰一樣。我想摘下一朵,卻又怕被燒傷了手。在這參差的樹枝上,無序地羅列着一團團石榴花。他們有的已經芬芳吐艷,有的還在含苞欲放,有的欲破蓓蕾,有的破蕾初綻……充滿着強烈的生命力,好似一個個活潑的小娃娃在樹上笑着,鬧着。紅花簇簇綠葉映襯,一片美輪美奐盡收眼底。

  石榴花的花像不像玫瑰那樣濃郁,是一種清風淡雅的感覺。微風輕起時,一縷幽香鑽進鼻孔,沁人心脾。淡淡的花香招來了五彩斑斕的蝴蝶和勤勞的小蜜蜂,他們伴着石榴花,翩翩起舞,給這靜態的美增添了幾分動感和活力。我信手摘下一朵石榴花放在鼻上,細細地聞了聞,一股甜甜香香的氣息直鑽進鼻孔,又擴散到全身……

  我正陶醉時,突然看到一朵石榴花飄飄零零的落下。我的心一顫,難道石榴花的生命旅途就這樣結束了?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原來石榴花的凋落,是為了明年更好的生長……

  遠遠的望着美不勝收的石榴花,我感到流連忘返。深深的呼吸着它的芳香,我輕輕的離開了它,不願再打擾它的寧靜……

  哦,火紅的石榴花,願你在這片土地上永遠的綻放燃燒!


3、我的西遊情結作文600字


我的西遊情結 

  ——第三次讀《西遊記》有感 

  這本書在我六歲時,讀了第一遍,感受是最討厭唐僧,討厭他的無能,最喜歡孫悟空覺得他是不可缺少的角色,武藝高強,至於豬八戒和沙和尚,我覺得可有可無,沙和尚比較善良,比較聰明,豬八戒呢,則是貪吃,好色,懶惰的一隻豬。第二次讀這本書是在我九歲時,確切地說是我姐讀給我聽的,那時我感覺孫悟空好冤,我聽姐姐講三打白骨精聽的尤其認真,當聽到悟空打贏白骨精被師傅趕回花果山時,頓時大怒,覺得唐僧好討厭,人家悟空放着好好的花果山美猴王不做,來保護你唐僧西天取經,你卻因自己的判斷失誤,把人家悟空逼回花果山,真是不知好歹,最後遇到困難,還得叫悟空前來助陣。 

  但這次看完這本書後,感觸倍深,我被唐僧那種在危險時異常鎮定所震驚;我被悟空那種正義的信念所感動,當打贏白骨精被逼含冤回到花果山時,他還是那樣的樂觀,當豬八戒回來向他報信求助時,他又立刻出動,直到師傅取到經書。 

  看完這本書後,我真正理解並懂得了一個道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啊,書中的唐僧師徒經歷了八十一個磨難,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這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儘力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 

  我喜歡這本書,《西遊記》。

4、薰衣草情結作文500字


記憶就象薰衣草,曾經在這裡發生的故事如同昨日煙雲,淡遠而溫和,淡到極處,又刻在心底…… 

  恍惚的一瞬,才明白薰衣草花語就是等待…… 

  又見薰衣草,這淡藍紫色的小花,到了開花時節,其香遠在十里之外都能夠聞到;而更絕妙的是,就是站在一大片花田裡邊,嗅到的香依然還是淡遠溫和,不像其它的香花,急急地想要把人薰倒。閑閑地信步從花間走過,衣角就留着一種冷香,悠遠得像初戀時的心情。據說薰衣草就由此而得名。 

  對薰衣草香的愛是種情結——種依戀、懷舊的情結。在林林總總的薰衣草香中,它沒有玫瑰花那樣濃烈的情緒,也不像百合花那樣淡然,卻怎樣都抹不去——是風過後還在心中的香,清朗夜中淡淡的月光,從小提琴中流淌出來的音樂,櫃底翻出來的舊時衣裳;是少年時那片三月天的桃花,連陽光的顏色都開始剝落,而在情竇之外的那個男孩子的笑依然燦爛;更是未完成的夢,醒來只有化也化不開的惆悵……或者,與其說薰衣草是開在田野中大片大片的紫,飄在空中的香,不如說是記憶里的東西。 

  薰衣草的香味,既不像茉莉的清淡,也不像夜來香那樣的濃郁,它更像榴蓮。喜歡的人會非常喜歡,不喜歡的人聞過一次之後就會避開它。這樣獨特的香,總是和更深更遠的憂鬱相連。憂鬱,卻並不幽怨,如秋後淡淡的月光,如隔着萬水千山的思念。薰衣草幾乎就是憂鬱的一個註腳。喜歡薰衣草的人一定是情感非常豐富,對什麼都留有依戀的人。

5、中秋情結作文500字


  今晚是中秋節,可是月亮好像不見了,是不是今晚有些冷,月亮姐姐被凍回家了呀,還是她和我一樣想媽媽,窩在家裡不願出門和小朋友玩呀?爸爸說爸爸的工資只能維護一家人的生活,所以媽媽要到有錢的地方打工要錢。

  沒有媽媽在家,爸爸雖然也能照顧我和妹妹的生活,但是我覺得爸爸實在太累,每天要騎摩托車跑80多公里上下班,所以我每天都很想念有媽媽在家的那些日子,爸爸不用那麼累,我和妹妹也不用起得那麼早。

  想念媽媽的時候,我最好的方法是在家裡看書寫日記,月亮姐姐,你媽媽是不是也出去打工了呀?你也想你媽媽了,是嗎?你現在也和我一樣在家裡看書寫日記吧,要不你怎麼不出門呀?你看,沒有你,你的玩伴小星星們一顆也沒有來,藍天顯得好孤獨,還有,如果你今晚不出門,我媽媽一定很難過的,因為我在電話里跟媽媽說,中秋節我要把我的成績讓月亮姐姐帶給她的。

  媽媽,你在那裡過得好嗎?做工累不累?今晚你吃月餅了嗎?你在的那個城市有月亮嗎?如果有,就讓月亮姐姐多陪你一下吧,哪怕陪你整個晚上,我也樂意,因為我還有爸爸、妹妹陪着,爸爸說你那邊沒有親人在身邊的,是嗎?那就讓月亮姐姐陪你吧,我不打擾你和月亮姐姐聊天了,祝你們節日快樂,再見!

  四年級:梁文華


6、公主與王子的愛情結晶作文700字


  有一位公主來到了一間小屋,裡面有一個老奶奶,公主就問;老奶奶你在幹什麼呢?。老奶奶說;我在看外面的風景呢。公主就走了,來到了一個城堡,就走了進去,公主看到那個城堡的女王,公主看到她那憂鬱的樣子和她那有心事的樣子,公主就說;女王殿下,您有什麼心事嗎?女王說;我國已經快要被別國佔領了。公主就說;那讓大家學習魔法來占臨他國啊。女王殿下說;我怎麼沒想到,謝謝你了。很快我們的國家勝利了,女王開心極了說;今天戰士們凱旋而歸,我要開個舞會。女王還邀請了公主,到了晚上舞會開始了,隨着優美的歌曲,公主看見了,藍色頭髮的王子從公主身邊而過,公主看到了王子,就喜歡上了他,她希望王子請她跳舞,但是王子沒有請她跳舞,不過公主沒有哭,有一天王子請公主去散步,公主穿着飄亮的衣服,來到了王子那,他們走到了海邊,王子說;你能嫁給我嗎?公主害羞的說;不過,你要答應我永遠都愛我,永遠都陪着我。王子說;我會永遠愛你,如果我死了,有緣再見,我也會愛你的。公主說;那我們明天結婚吧。王子說;好的。到了結婚的日子,大家都來參加王子和公主的婚禮。正在快要舉行婚禮的時候,一個強大的怪獸,使用了魔法向王子射去,公主勇敢的跑在王子的前面,被怪獸的魔法射到了,她哭着對王子說;雖然我們緣分已盡,但我還愛你。說著公主閉上了眼睛,再也沒有張開過了,王子把怪獸殺了,過了幾天,王子在房子里哭了起來,王子哭着說;沒有公主你,我也不想再活下去了,沒有你,毫無意義。最後王子自殺了,他看見了公主在天梯上等着王子,公主看見了王子,笑着說;你終於來了,我等了你好久了,我們去結婚吧,王子和公主終於可以在一起白頭到腦了。

  凱里市第八小學二年級:羅欣怡


7、差生情結,流於卑微作文1500字


我是一個差生(本人並非差生,只是在此以差生口吻體現差生的心情),沒有清高的資本,只有蕭瑟的孤憤。決不會容忍虛偽,決不會拋棄真誠。但是人格分裂是一種魅惑的吸引,完全不同的人生,我在其中穿梭,能讀懂誰的,哪怕細微的部分?

  ————題記 

你不用瞧不起我,連你對我的輕蔑的表情都是對我的施捨 

我是一個初中生,更是一個差生。在學校里,我總是暗暗地坐在角落裡,坐在大教室的最後一排,一直在暗暗失落,這一切只因我是一個差生,所以時刻動員全身的熱情呈現出一個差生所應有的自卑個低調。 

每天上學放學,我都總是一個人,除了自己,別無他人。課堂上,我坐在角落沉默,冷眼旁觀着那些好學生的利欲熏心,如火如茶地爭搶回答老師的問題,試想:如果自己也能像那些好學生一樣,大膽地說出自己的思維和想法。從而博得老師的會心一笑和同學們接連不斷的掌聲,那該有多好! 

可是,奢望是永遠無法企及的高度,海市蜃樓般在空中劃一個休止符! 

生活不是電視劇,不可能像許三多那麼幸運,但是生活比電視劇還費解,一切都充滿了未知的可能——只是,誰也無法預料何時一語呵成! 

在現實生活中,我永遠只是扮演着配角,永遠都是別人眼中的過路風景!在學校里,我是同學們嘲笑的話題,更是老師心中的一塊心病。 

 我是一個差生,這是我必須接受的現實,誰都不會在意我,發現我,靠近我! 

 想活的簡單,卻往往被習慣於城府的理解為掩飾,想活的純粹,往往把自己的熱情無意識封存,當冷眼旁觀的時刻凝固在面前,像一個蠟像一樣微笑,眼睛里流淌的,是冰。 

 這一切都因為,我是一個差生! 

 在你自己譜寫的故事裡,你可以讓等待的人成為主角,但在生活的故事裡,人事不是由你來決定。 

 當你不是主角的時候,你所期盼的故事永遠不會發生。 

 而我這樣把生活當作重要角色的人,最後究竟又為世界留下了什麼? 

 只是,在那些張揚而又大膽的被公認的優秀學生面前,生活總是如常地微笑,我才看清,自己配角的位置有多麼的遠。 

 遠到連獲得最佳女配角的機會都沒有。 

 劇情不需要了,我以為。 

 我不是誰的主角,也從沒奢望過能站在舞台的中央,不過自己愛幻想,自己設定的舞台就有完美的燈光,到最後,無非是自欺欺人地感傷,更多時候期望當一個搭建舞台的人,把有資格接受我的尊敬的人,給量身定作了一個劇本,我願意在你最燦爛的一瞬,按下快門! 

 人需要一個信仰,一個能夠源源不斷地給你動力的信仰,一張你用熱情描繪出來的沒有暇僻上午壁畫,一眼、隨時隨地都滋潤你疲憊的心田的甘泉,一份哪怕全世界都背叛你但他卻默默地守望着你的永恆,一絲你寧願為之神魂顛倒為之心力交瘁的希望,一支早你浮躁的心緒中悄然奏響的樂音…… 

 就是這樣的信仰,虛幻地存在,真實地存在,不折不扣地伴隨在身邊,拋卻孤獨和憂傷,點燃生命的激情,讓從生到死的輪迴人生又單調變的精彩紛呈! 

 人生的結局註定是悲劇的話,慶幸的是過程可以掌握,只要神志清醒的人,都不會因為知道最後大家都是慌卓一孤墳而不願意活下去,縱使再抱怨,再厭倦,還不是一天一天地活着?既然要活着,又為何不活得更有意義?意義到底在哪裡?還不是取決於個人自己! 

 人最大的不幸在於他已經出生了,而出生之後的漫長而又短暫的幾十年,卻是實實在在地又人自己掌握的。 

 名垂千史的不少,臭名昭著的也有,大多數都是無名之輩,無名之輩卻也給有個的故事,無奈的時候會想,到底人在演戲劇,還是戲劇在演人生?人生的過程的太殘酷,何不自己來導演自己的劇情? 

 人從生到死亡,都在精心設計自己的結局,一個差生的演出,誰人在乎?我懂我自己,要能拿的起放的下。 

 以最卑微的面孔出現,做一些最無愧本心最清高脫俗的事情 

 我,很滿足了!

8、中國情結作文600字


  一根長長的絲線,一頭是你,一頭是我,共同編織出一個最美的祝福,那便是中國結,帶有濃濃情思的中國結。

  那小小的中國結曾經是長衫與旗袍的點綴,現在是滿載真情與關愛的吉祥物,承載着一個古老民族纏綿而悠長的情絲。

  小時候,我穿着奶奶做的棉襖,好奇的看着那圓圓的小盤扣,弄不懂它的結構為何如此完美。現在懂了,那是深深的親情牢牢地鎖住了千萬縷絲繩。長大了,我從書店裡捧回一本《中國結藝》,買來紅色的絲線,在一個下着小雨的下午,用心織着一個情結,織上我的祝願,用心寄託一份純美的萌動。

  那有上千種花樣的中國結,是多麼的神奇!無論結構多麼複雜,只有一條線,沒有斷裂,沒有重接,像一個完整的圓,完美無缺。那一根絲線在奶奶的手裡變成了精美的裝飾品,編成了完美的情結。奶奶說,這結用一根完整的線編成---吉利。正是這份樸素的思想,美好的心靈,創造了中國結。長長的線,長長的情,表達着中華民族獨有的祝福。我摯愛這種純樸的真實,這種毫無瑕疵的清澈心靈。

  一縷中國風吹過,中國結博大精深的內涵,在巴黎,在米蘭,開出絢麗的花朵,在世界時裝名師的設計中,也跳躍着中國結的靈魂。這中華民族的尤物,正向世界各地傳遞着情感的完美。

  一個委婉而含蓄的民族,將一份深情久藏於心底,回蕩於這千千結,用一根情絲傳遞着愛意。這份默默的愛,只有靜靜的感受,靜靜的聆聽絲線行走的聲音,才能捕捉思想的每一次顫動,編織出真我的感動。

  奇妙的中國結啊,纏綿的中國情,線繞着情,情牽着線,織一個結,寄一份情,開放出最美麗的情感花朵。

  啊,我獨愛的中國情結。


9、童年情結作文1000字


  記憶的觸角在遊走,深深地紮根在童年,唯有童年記憶像棵樹,根深葉茂,隨歲月瘋長,不斷在記憶中開出五顏六色的花,不斷招搖我心底積壓的不斷發酵的童年情結。

  一頭走入童年的衚衕,捉着迷藏,忽又爬上高大的桑葚樹,將又紫又甜的桑葚塞滿嘴,嘴角流着紫色的口水,滴滿衣服。忽又與夥伴趁看瓜老頭中午回家吃飯的空擋,偷偷溜進瓜地將一個個香香的甜瓜,大大的西瓜,脆脆的稍瓜抱回家,雖然挨一頓訓,還是將瓜吃到肚裡,撐得不想吃晚飯。那時我們腦中可沒有偷東西可恥的念頭,只感到快樂好玩。

  童年與泥巴親又親,瓦屋(把泥巴捏的像瓦屋,中間是空的,然後用力摔在地上,聲音非常響,而且中間被拱破)放的賊響,捏的哨子與鳥鳴相比美,印的梅花、小狗、桃子小人等模子到處是,用捏好碗瓢盆,餃子窩頭饅頭過家家。把捏好的各種各樣的玩具晒乾,留到冬天在母親點燃的炭爐里燒成磚樣,比誰的結實,比誰的花樣多。捏泥巴使我們的小手越玩越靈活,心智更加成熟。俗話說“心靈手巧”嘛!

  毽子踢得滿天飛。幾個小夥伴逮住羊,把它的鬍子剪掉,騎上狗,把它的尾毛剪掉,攆上大公雞,把它最漂亮的羽毛拔掉,做成各式各樣的毽子,比賽看誰的毽子最漂亮,誰的毽子最好踢,誰踢得毽子高,誰踢得毽子數多,誰踢得毽子花樣多,個人踢,兩人對踢,三人不落腳踢,毽子上下翻飛,好像比我們還快樂。踢毽子讓我們的身體更加靈活自如,讓我們的身體更能茁壯成長。

  下六周是兒時的智力遊戲。兩個小夥伴,找來石子樹葉或是小木棒,在一塊比較乾淨平整的地面,用樹枝或石子畫上六道橫線,六道豎線,形成三十六個方格,然後一方下樹葉,一方下石子,如果一方的子下成了方格,就要吃到對方一個子,盡量吃對方將要周上或者方上的子。如果一方的子佔滿了一條線,就是周上了,要吃掉對方兩顆子,雙方鬥智斗勇,盡量不讓對方周上或者方上。下滿方子后若果有被吃掉的子就拿掉。然後開始走子,盡量使自己周上或者方上,又不要讓對方方上或者周上,盡量限制對方的子,讓他不能調遣,最後將對方全部吃掉,或者使其不能周上或者方上,或者不能再走一步子為止,就是贏了對方。雙方往往殺得難解難分,真是棋逢對手,將遇良才,連觀戰的都叫好,這時雙方都細心周密的思考自己的路子,生怕有閃失,讓對方得勢,這場廝殺真不亞於戰場上真槍實彈的爭鬥。這是我們最喜歡的遊戲,它讓我們體會到了聰明機智的內涵,誰能看得遠,想得周全,誰就能勝。

  童年是快樂的,是美好的,是令人難以忘懷的,是永遠能夠津津樂道的共同的話題。


10、情結作文1100字


  公元2006年,北京市。

  葉昭詡逃了學,獨自一人離開四川來到北京。小葉如今已經十一了,剛讀初一,他不喜歡做功課,是一個性子孤傲的人,只做自己喜愛做的事。他父親是個有錢有勢的人,小葉剛小學畢業就被父親走關係送進了山東的一所名校。小葉不喜歡這所學校,它是冷清的,陌生的。管制制度非常嚴,讓小葉覺得備受約束。

  “嘟嘟——嘟嘟——”,手機響了,是父親吧!不錯,是的,苦笑一聲。隨即利索的按掉掛機鍵,隨手揣進褲兜。稍過片刻后,索性連機也關了。

  “葉昭詡!散了吧!我要走了!”聲嘶力竭,那麼悲憤!分明得不忍,噙着淚水的眼卻堅定得不容質疑。風吹亂了她的絮發,飄拂在額前,淚水浸濕了發梢。只是那個嬌弱的身子不停的搖晃,好像喊出那幾句話用盡了所有的力氣。

  那一刻,沒人知道葉昭詡眼潭中湧現的白光是什麼。他緊緊咬着下唇,片刻,一直泛白的唇終於變得紅潤起來。只是那紅,摻雜了什麼?

  是血!是淚!

  風還是呼呼地刮著,街道上穿流的車輛仍是不斷,似乎一切如常,變了的,只是心。

  沒有人相信,那麼單純相愛的兩個佳偶,竟然就這樣成為了熟悉的陌生人,是相愛,不僅是喜歡。

  公元2007年,家中。

  一位略顯蒼老的中年人顫抖着手指着小葉的鼻子罵:“你有沒有出息?!你做什麼孽啊!你怎麼和你老師說話的?我沒有教過你嗎?你是想……”中年男子越說越來氣,一把搶過小葉手中的煙頭。小葉漫不經心的吐出煙氣,煙霧徐徐得要準不準正好噴在男子的臉龐。男子無奈的擼擼袖子,嘆息一聲轉身走了。

  公元2008年,四川。

  2008年5月12日,地震了。

  地震了,小葉沒有在四川。然而,他的父母還是沒有逃出這場災難,雙雙死亡。震驚!再震驚!不甘!

  “不是禍害遺千年嗎!這兩個人心腸這麼歹毒,怎麼可能就這樣死了!”掙扎,痛苦,包圍在四周,充斥着每一個毛細血孔,“我很你們!你們想用死亡來奢求我的原諒嗎?我告訴你們,不可能!不可能!聽到了嗎?!憑什麼!憑什麼啊!”

  一個少女,噙着嚶嚶哭泣聲,從背後環住了少年的腰,把臉默默貼在少年的脊背上,是一片冰冷。

  他的身子僵了,卻沒有回頭,搭上了少女的手,心裡念到:是你吧,小枸。是小枸。

  公元2012年12月20日。

  少年和少女含情脈脈的注視着對方。“小葉”“小枸”小葉溫和地笑道:“小枸,如果明天不是世界末日,那麼,我們去看看父母吧。”

  “恩”小枸貼着小葉的胸口,輕聲應到。

  其實,沒人知道當初小枸為什麼離開小葉。小葉沒有追問。從父母的死亡中,他看到了現實。現實是,不論如何,他們都是自己的父母,他們的確愛着自己。自己其實已經原諒,只是沒有勇氣承認。身旁的女子,從最初開始,就認定此生非她不娶。

  情結,往往錯綜複雜。然而,只有坦然釋懷,解開它,才回迎來幸福。不要深陷深淵,糾結愛恨情仇於一生!

  初三:余鸞儀


11、深海情結作文200字


深海情結 

  一排排涌浪蕩着心頭的塵埃, 

  靈感被浪濤擊傷, 

  裸露着一片蒼白; 

  翩飛的海鷗無憂無慮的拍打的船舷, 

  撞擊胸口, 

  如果飛翔便是價值便是愉悅, 

  又何必向看着你的人解釋; 

  海水蔚藍蔚藍的, 

  藍的那麼有詩意, 

  一層一層海浪向前涌動着, 

  把這美妙絕倫的碧波向前推着, 

  起了,伏了, 

  速度越來越快; 

  我愛奔騰不息的江, 

  愛那澄碧如鏡的湖, 

  愛那活潑歡快的溪, 

  而今天,我方知曉, 

  這魅力四射的海才應是我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