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50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銘,我也不例外,這就是我的座右銘。

  我是一個愛寫毛筆字的男孩,開始,我的字在毛筆字班裡不算好,歪歪斜斜,不成體統,梁老師看了,微笑地走過來,和藹地對我說:“小夥子,你的字也不是很差,只要認真寫,還是寫得好的,古人曾說過,‘心正則筆正’嘛!”梁老師的鼓勵和教導,堅定了我學習書法的決心。

  冬季的一天,天上下着鵝毛大雪,我吃完早飯,正想着去不去學習書法,顯得猶豫不決。可是,一個星期沒見到梁老師,怪擔心他老人家的。於是,我衝出了家門,像教室奔去。到了那兒,我敲敲門,沒人開,我像:天怎麼冷,梁老師這麼大歲數肯定不會來了!我正想走,突然後面傳來一陣和藹的笑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梁老師買包子回來了,他說:“好!小夥子,今天就咱爺倆了。”於是,梁老師給我排字、講課,不知不覺中,一個中午過去了,臨走前,梁老師寫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兩副字送給了我,並給我講了它的意思。

  我愛我的座右銘,它包含了梁老師對我的無限希望,我又想起了它的意思:做什麼事都要下功夫,寫好字,要磨出硯底來。梅花之所以香,是因為它經受了嚴冬的考驗。 

  巫山縣南峰小學5、5班李忠睿

  指導老師:劉迎春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