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蝸和蟲的故事之一:無聊的下午900字作文

蝸和蟲的故事之一:無聊的下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蝸和蟲是森林裡的一對最要好的朋友,它們每天手挽手地去看日出,每天手挽手地去看日落,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無聊的下午

  蝸和蟲一致認為一天中最無聊的是下午。 

  “你認為下午可以干點兒什麼?”蝸托着腮問蟲。“對於一隻小小的動物來說,下午什麼都不能幹。”蟲也托着腮回答蝸。每天下午它們都要這樣問一遍,才決定要去幹什麼。“去找螞蟻玩?去採集食物?去給我們栽的花澆水?去……”蝸沒完沒了地問。“算了算了,”蟲不耐煩地打斷了蝸的話,“我提議,在這樣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們出去散步吧!”“好耶,好耶!”對於蟲提出的建議,蝸一百個同意。於是它們便穿戴整齊,一同出了門。 

  “花真香,草真綠,我和蟲來出門去……”蝸一邊唱歌一邊慢悠悠地抓着,還不時隨手采來一束束的野花,儘管蟲在前面不停地催促着它,蝸卻仍然慢條斯理地抓着,還理直氣壯地說:“你認為一隻小小的蟲要跑的像火箭一樣快嗎?”蟲只好默不作聲地往前走,蝸也慢吞吞地往前走。一陣微風吹過,樹上的葉子沙啦沙啦地響,蝸不禁大聲地要抒發一下心中的愉快,“啊……啊……”蝸的臉憋的通紅,平時跟博學的蛐蛐學的好詞都哪去了?“啊……啊……”至少在蝸想別的詞之前,只能說“啊”這一個字了,“啊……啊……”前面的蟲是了一跳,連忙轉身問:“蝸,你沒事吧?”“不懂欣賞。”蝸不滿地想。但還是說:“啊,沒事。”於是它們又一起向前走,碰上了興高采烈的螞蟻,螞蟻神秘地對蝸和蟲說:“我去探險啦!”蝸和蟲一聽來了興趣,連忙湊上去問:“你去哪裡探險了?”螞蟻說:“我正忙着背糧食,突然腳下一滑,眼前一黑,發現自己正在飛,而且是頭朝下飛,哦,倒不如說是掉,我掉了很長時間才摔在一堆干樹葉上。後來,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了上來。”其實沒有螞蟻說的那麼誇張,它只是跌入了一個小洞里,但已經讓蝸和蟲聽得心潮澎湃,恨不得立刻開始探險,於是蝸對蟲說:“我們兩個來成立一個探險小組吧!組長是蟲和蝸,組員是蝸和蟲,好不好?”“好的。”蟲愉快地回答,“那好,我們現在,出發!” 

  明媚的陽光照耀着兩個小小的身影向前走,兩個小小的身影在明媚的陽光的照耀下向前走……

蝸和蟲的故事之一:無聊的下午 標籤:無聊的作文 無聊的寒假作文 無聊的事作文 無聊的暑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