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熱鬧的菜市場作文

熱鬧的菜市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熱鬧的菜市場作文4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與媽媽來到了曙光菜場。啊!市場里的貨品真多啊!又水果、蔬菜、家禽、肉類、海鮮等,真是品種繁多,應有盡有。 

  我們先來到了菜場的南區,那裡的蔬菜新鮮極了。有歪着腦袋的茄子,穿着綠衣的青菜,披着白色的大冬瓜,一隻只又大又紅的西紅柿,整齊的疊着。上面還有一滴滴晶瑩透亮的露珠,看起來真新鮮。我見了不禁想拿起一個吃了。 

  隨着人流我和媽媽又來到了北區,再瞧這邊水產,河蚌在水中伸着長長的“舌頭”吐着一柱柱水;螃蟹在木桶里揮舞着大鉗子;甲魚縮着腦袋生怕把它買走,泥鰍們在盆里擠做一團泛起白沫。看,家禽處那,一隻只膘肥體壯的大公雞,拍打翅膀“喔喔喔”叫着,一位攤主迅速從籠子里提出一隻雞,用草繩把它的雙腳綁住,把雞舉的高高的說:“家養的雞,便宜買了呦!”這一連串的動作,多麼熟練,這吆喝真起的作用。一為婦女走道攤主面前說:“多少錢一隻雞?”“上20元賣給你了”說著邊交給婦女了。婦女付好錢,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我們也回家了。

2、熱鬧的菜市場作文600字


  早晨,當天空還是魚肚白時,整個城市還在沉睡,菜市場卻已熱鬧非凡了。和往常一樣,吃過早飯,我便隨着媽媽來到了菜市場。

  菜市場顯出一派生機,叫賣聲不絕於耳,貨物琳琅滿目,“魚,魚,賣魚嘍!新鮮的魚!”“好嘞!稍等一下啊!給你拿來!”真熱鬧。瞧!那青菜綠得那麼新鮮,紅彤彤的西紅柿像一個個燈籠,而鯉魚直擺尾,像是在和人們問好。那鯽魚的舌頭一伸一縮,像是告誡人們不要吃它呢……

  媽媽看中了一位年輕叔叔擺的肉攤子,那裡的皮薄,瘦肉多,肥肉少。於是上前問:“小夥子,這肉怎麼賣?”“六元一斤。”叔叔笑吟吟地說。“好吧,給我來一斤。”“好呢。”叔叔拿起菜刀對準肉一切,肉就閃了下來,他麻利的拿起肉一稱,剛好一斤。這速度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了。我心裡暗暗稱讚道。

  媽媽又帶我去一位賣鯽魚的大嬸的攤位。一條條鯽魚非常新鮮,嘴巴一伸一縮的躺在攤板上,肉也非常多。媽媽挑了一隻比較新鮮的,問道“怎麼賣啊?”“七塊一斤,要給你來一條嗎?”那大嬸用溫柔的聲音說道。”“好的。”她抓起一條魚往袋子里放,對我們說:“下次再來啊!”我和媽媽點頭示意。

  我和媽媽又買了一些菜、雞、葡萄等好吃的菜。要離開了,我回頭望了望熱鬧的菜市場,“魚,魚,賣魚嘍!新鮮的魚!”這一聲聲叫賣聲由近漸遠,由近漸遠,離我們而去……

  五年級:王子軒


3、熱鬧的菜市場作文900字


熱鬧的菜市場 

  —長沙市桐梓坡小學 

  六(一)班 

  吳奕斐 

  今天是星期天,我無聊極了,便拿把椅子,架好畫布,打算畫一畫樓下的菜市場。 

  菜市場如常般仍是那麼熱鬧。吆喝聲、叫賣聲、匯成一首熱鬧的歌。我的目光在市場里搜索着,仍找不到什麼可供我描繪的素材。 

  突然,我的眼前一顫,一個小女孩印入我的眼帘———一個瘦得皮包骨的小女孩在賣東西,看穿着像是個鄉村女孩。 

  我急忙帶着畫布跑下去,多好的素材!就以《鄉村小姑娘》為題,畫一幅反映鄉村人生活的畫,多好!也許能得大獎呢!我越想越激動,三步並作兩步跑了下去。 

  “新鮮的豬肉呦!買一次不後悔,買兩次還想買呦!”一個賣豬肉的大叔在吆喝着。按平常,我會白他一眼,“叫那麼大聲幹什麼?”可現在,我看都不看他一眼,繼續搜尋着目標……找到了! 

  我飛奔過去,躲在一個小角落裡看她。一個肥胖的身影走來……市場管理員!我不由為小女孩捏了一把汗。 

  “喂!這桔子多少錢?便宜點,不然小心我……”那人奸笑着向小女孩走去,還用腳踹了桔子筐一腳。 

  小女孩小聲地說:“一塊,一塊二…… ”。“什麼?一塊二?老子買桔子只要5角!你敢抬價,小心我收了你傢伙!”男人霸道地說。 

  “可媽媽賣也是一塊,一塊二……”小女孩囁嚅着。“一塊,賣不賣?”男人不耐煩了,我恨不得衝上去替小女孩討個公道回來,可那個男人是市場管理員,而且我父母也是這裡的個體經營戶…… 

  “你給我滾!就不賣你,咋了?”一個強有力的聲音傳來,我愣了,這不就是那個我平時看不起的賣豬肉大叔的聲音嗎? 

  “哇,敢這麼對老子,不想活了吧?看我拆了你的攤子!”那男人蠻橫地說。 

  “你敢!小心我告發你,身為市場管理員,竟敢這麼樣!”大叔毫不退縮。 

  “你,你……”男人氣壞了。 

  這時,小販們不知從哪兒來的一股勇氣,都異口同聲地說“你敢怎麼樣?”“你,你們,我…我走!”男人差點氣瘋了,轉身就走了。 

  我跑着回家,路上又遇到個大叔,“賣豬肉,新鮮的豬肉呦……”。“大叔好!”我對他微微一笑。他很驚奇,但他仍然對我笑:“你好。” 

  我轉身跑回家,我有一個念頭,要把這一切畫好,然後投稿!

4、熱鬧的菜市場尚孟迪作文350字


  星期六,我和爸爸去菜市場買菜。

  菜市場上的蔬菜和水果琳琅滿目,我看看這,看看那,不知道買些什麼好。

  爸爸牽着我的手,生怕我走丟。我和爸爸在人行中穿行,商販們用自己的方法吆喝着,他們會想盡所有的辦法來讓一樣平凡的東西變成百年罕見的寶貝。我和爸爸來到水果攤前,攤主喊着:“水果不好吃不要錢!”爸爸奇怪地問:“真的?真的有這麼好的事?”“對,對!來嘗一嘗這‘雪糖果’吧,這可是從煙台運來的。”“行。”我咬了一口,“哇!太好吃了!”爸爸問:“多少錢呀?”“17元一斤。”“15元吧。”“16元。”“行。”我和爸爸都異口同聲地答應了。

  今天我太高興了,以後我還會再來買菜。

  指導教師 崔梅茹


5、熱鬧的菜市場作文450字


  六點鐘了,當整個城市還在沉睡的時候,菜市場卻已熱鬧非凡了。幾十輛三輪車潮水般的湧進菜市場,農民們滿懷豐收的喜悅,用力地蹬着。瞧那一筐筐鮮嫩的蔬菜和水果還帶着晨露。

  太陽出來了,人們也陸續來了,菜市場更顯出一派生機,叫賣聲不絕於耳,貨物琳琅滿目。我和媽媽也一起了菜市場,瞧那青菜綠得那麼新鮮,紅彤彤的西紅柿像一個個燈籠,還有一個個帶有圓點的黃瓜。而鯉魚直擺尾,像是在和人們問好。那鯽魚的舌頭一伸一縮,像是告誡人們不要吃它呢……

  好這菜市場除了菜和水果,還有許多當地的特產。像又香又脆的馬蹄酥,還真像馬蹄呢!還有香軟的楓亭糕,有花生味的,芝麻味的,桂花味的,許許多多。菜市場里的人越來越多了。人們四處挑選新鮮的蔬菜、肉類、魚類,各種叫賣聲、爭吵聲、笑聲、閑談聲、討價還價聲交織在一起,此起彼伏,經久不息,為菜市場增添了熱鬧的氣氛。

  太陽升高了,賣菜的人基本上走了。菜市場帶給人們的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是合家歡樂的

  上海市青浦區朱家角小學四年級:林心怡


6、熱鬧的菜市場作文450字


  星期天的菜市場熱鬧非凡,到處都擠滿了人。

  我和媽媽一走進菜市場,就聞到一種奇怪的味道,噢!原來是賣肉的地方,我看見攤子上有許多的肉,在肉的上方還有飛舞的蒼蠅,賣肉的人一邊吆喝一邊不停的用東西趕。

  繼續往前走就到了賣水產的地方了,我看到了活蹦亂跳的蝦子、吐着泡泡的螃蟹、游來游去的魚和長長的黃蟮,我雖然怕它,但是我最喜歡吃黃蟮了。再往前走是賣蔬菜和水果的地方,那裡有碧綠的青菜、水淋淋的藕、紅彤彤的番茄、嫩綠的黃瓜,還有香甜的水蜜桃、脆脆的蘋果、大個兒的冬棗、透紫的葡萄,我看得眼都花了。

  媽媽說:“我們去買點兒葡萄吧!”我說:“好,我最喜歡吃葡萄了!”於是,我和媽媽走到一個攤子前,媽媽問:“請問葡萄多少錢一斤?”賣水果的人說:“六元伍角。”媽媽說:“太貴了,六元賣嗎?”“好的,好的,六元賣了!”然後就稱了一斤,媽媽付了錢,我拿到葡萄一看,哇~,晶瑩剔透的葡萄仔兒一個挨着一個,看得我口水都下來了,迫不及待的嘗了一個,甜津津的真鮮啊!

  我真希望能天天來逛菜市場!

  五年級:張雪婷


7、熱鬧的菜市場作文400字


熱鬧的菜市場

  今天,我和媽媽去菜市場買菜。

  菜市場的人真多呀!剛進去是賣水果、肉、餅乾之類的食品,到了後面拐個彎,買菜的小販便多了起來。我們剛拐了彎進去,關在籠子里的公雞就響亮的叫了一聲:“咯咯咯——”好像在說:“菜市場真受歡迎,又來了兩位顧客。”接着,媽媽去挑菜,我去媽媽背後的水產店看草魚。那些魚在大澡盆里游來游去,還時不時有一兩條草魚跳出水面,濺起一朵朵水花,差點把水濺到我的身上。我還聽見小販們大聲的吆喝着:“便宜了,便宜了,茄子、柿子便宜了!快來看,快來挑哦!”然後,一聲聲討價還價的聲音從我耳邊飛過:“這個菜便宜點行嗎?”“能便宜點嗎?”·····過了一會兒,媽媽來叫我回家,在媽媽買的菜中有一大一小兩個茄子,結果,我們剛從坡下“爬”上來,媽媽突然叫道:“壞了,丟了一個大茄子!”說完我們趕緊跑下坡去找,我本以為茄子已經被人撿走了,沒想到那個可憐的茄子在一個水果攤前靜靜的躺着。

  看,這就是熱鬧的菜市場。

  臨汾市堯都區實驗小學三(1)班 周屹楊

  指導老師:衛海平

  正版網站w

8、熱鬧的菜市場作文300字


菜市場的早晨是熱鬧的。早起的人們有的急着去上班;有的是急匆匆地趕往菜市場。 

  到了菜市場,就聞到了一陣誘人的香味,原來是旁邊賣餛飩的小攤子已是熱氣騰騰的了。 

  走進菜市場,到處都是農副產品,有萵筍、韭菜、芹菜……這些農副產品上還帶着晶瑩的露珠,好似戴着水晶項鏈。 

  盆里的魚蝦正用力掙扎,濺出不少水花。螃蟹正悠然自得地爬着,好似不知道自己不久就要被人吃掉!旁邊是賣水果的小攤子,蘋果紅得象太陽,梨黃得象月亮,香蕉兄弟們齊口同聲地向我問好。真讓我想起一句話“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不時有汽車、自行車、摩托車、行人路過。汽車的“滴滴聲”,自行車的“丁零聲”、摩托車的“突突聲”交織成快樂的交響樂! 

 早晨的菜市場真熱鬧啊!

  石梅小學 

  四(2)班

  冉霞

9、熱鬧的菜市場作文250字


  菜市場里每天總是人山人海、每個攤位前都門庭若市、人聲鼎沸。

  嘿!你看那裡有“啤酒肚冬瓜先生”,哪裡有瘦小的“胡蘿蔔小姐”,魚兒們的舌頭一伸一縮,像是哀求人們不要吃它們呢……

  賣菜的農民站在攤前,大聲吆喝訴說自己的菜好吃,讓別人來買他的菜,但這絕對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因為他賣的確實是精品的有機蔬菜,健康營養又好吃,小朋友們尤其需要多吃這樣的菜才能健康聰明地成長哦!

  熱鬧的菜市場,熱火朝天的清晨,這是每一個家庭新的一天開始的地方。

  六年級:童遜然


10、熱鬧的菜市場作文100字


  青菜每斤兩塊半,先到先得。”在街市種傳來一陣陣叫賣聲。

  每次我跟着媽媽到街市去時,都會有(看到)新鮮的魚呀,肉呀,雞呀……賣豬肉的那些攤口很臟,因為那些人殺豬,豬的血到處都是,看到就想吐!有時還有一些賣茶果的,有甜的,鹹的。還有我們客家特產“雞屎結”,名很難聽,但吃上去很香,很好吃。名丑實美嘛!還有甜滋滋的水果,看到都流口水。熱鬧的街市原來有那麼多東西(可)買的。


11、熱鬧的菜市場作文700字


熱鬧的菜市場

 福建省 南靖縣實驗小學四(3) 黃若翎

  天空剛剛泛起魚肚白,菜市場便熱鬧起來了。買菜的人從四面八方趕來。有年輕漂亮的阿姨,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手裡牽着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孫孫……

  市場的菜看得我眼花繚亂,有綠油油的青菜,黃澄澄的雞蛋,白嫩的豆腐……真是琳琅滿目。瞧,一位穿着漂亮衣服,手提着很時髦的錢包,向魚攤走去。賣魚的大嬸見生意來了,大聲吆喝着:“賣魚,新鮮的魚,價錢便宜,快來這兒買魚!”阿姨走了過去,只是盯着魚看,不言不語。魚兒在水池裡歡快地游來游去。過了許久,阿姨還是盯着魚看。賣魚的大嬸性子急,怕阿姨擔心價錢貴,就說:“別擔心,這魚很新鮮,價錢也很便宜。”阿姨問:“這魚多少錢一斤?”說著,用手指了指一條魚。大嬸說:“10元一斤。”阿姨聽了,故作驚訝,說:“什麼?這麼貴,別人才8元一斤!”“怎麼會貴,很便宜了,這魚很好吃的。”大嬸說。阿姨很果斷地說:“8元一斤,不然我不買了!”大嬸說:“這……”阿姨提着皮包就要走。大嬸考慮了幾秒鐘,說:“好吧,8元一斤就8元一斤!”阿姨立刻回來買了魚,走了。

  阿姨走後,一位老奶奶慢悠悠地走了過來,說:“我要賣魚。”大嬸急忙上去扶住老奶奶,說:“您慢點。”老奶奶看了看魚,說:“我要買給我孫子吃。”大嬸說:“那就買小一點的魚,這條不錯,煮湯做菜都合適。”大嬸指了指一條小魚。老奶奶思考片刻,說:“就買這條了。”大嬸抓起魚,麻利地解剖了一下,裝上袋子,然後稱斤。老奶奶遞給大嬸錢,接過魚走了。

  大嬸收下錢,又有人來賣魚。賣魚的人越來越多,把大嬸忙得不可開交,她面帶微笑地迎接每一位顧客。

  我抬頭仰望,太陽已經出來了。


12、熱鬧的菜市場作文300字


  早晨,明媚的陽光普照着大地,湛藍的天空漂浮着幾朵白雲,幾隻美麗漂亮的小鳥在白雲間自由自在地飛翔。

  突然,遠處有吵架的聲音,我朝着聲音發起的地方跑過去,跑着跑着,我就來到了熱鬧非凡的菜市場。

  我找呀找呀,原來是金黃的南瓜、彎彎的菱角、紫色的茄子和打着小傘的蘑菇在爭吵,它們在爭誰的家鄉美。得意洋洋的南瓜說:當然是我的家鄉最美麗,因為我的家鄉在南山坡上。彎彎菱角自豪地說:南瓜的家才不是最美的呢,只有我的家鄉才是最美的家鄉,我住在荷花池塘里,那裡才是最美的。紫色的茄子說:池塘也不是最美的,我住在一個非常明亮的暖房裡。突然,白菜爺爺來了,說:我來當裁判。蘑菇說:我在雨天的樹林里,是我們捉迷藏的好地方。這時白菜爺爺說:你們不要爭了,你們的家鄉都很美。

  聽了這句話,大家又成了好朋友。

  三年級:羅天宇


13、熱鬧的菜市場作文500字


  星期五的中午,我跟着媽媽來到了菜市場。

  哇!菜市場里的貨物可真豐富呀!有蔬菜,家禽,海鮮,肉類等,真是應有盡有。

  看,這邊的蔬菜新鮮極了:有歪着腦袋的茄子;有穿着綠衣的青菜;特別是那一個個又大又紅的西紅柿,整齊地擺放在那裡,上面還有晶瑩的水珠,看起來新鮮着呢!

  再看那邊的水產區:螃蟹在桶里揮舞着大鉗子,正悠然自得的爬着,它們或許還不知道,自己快要被別人當作美味享用了;盆里的魚蝦正用力的掙扎着,濺起不少水花,哦,它們大概是感到了危機才這樣拚命掙扎的吧;瞧,甲魚們縮着腦袋呆在那裡,一動不動,可真老實啊;泥鰍們呢,在盆里擠成一團,哈哈,它們可真調皮呀!

  不一會兒,來買菜的人越來越多了,小販們可勁的高聲吆喝招呼顧客,忙得不亦樂乎。

  聽,賣魚的老闆正高聲的喊着:“快來買魚呀,新鮮的魚呦!”一邊大喊,一邊還不時地向顧客們展示一下他的大活魚。賣白菜的老大爺也不甘示弱,高聲大呼着:“白菜,大白菜,剛從地里摘來的大白菜,不買可別後悔呀!”再看那賣水果的姑娘,雖然年紀沒他們大,可嗓門卻不小呢,她大喊着:“蘋果,又大又紅的蘋果。”

  看着琳琅滿目的貨物,感受着菜市場熱鬧的氣氛,聆聽着叫賣聲、歡笑聲、閑談聲、討價還價聲組成的交響曲,我的心裡湧上一個念頭:物產豐富,市場繁榮,說明人民的生活安定、幸福。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