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愛奶奶作文

我愛奶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愛奶奶腌的西瓜皮作文400字


一般人買回西瓜,品嘗後會把西瓜皮扔掉,可我們家卻很獨特,西瓜皮可是好東西!你們肯定會問:“這有什麼用呢?”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今天媽媽買回一個大西瓜,等吃完后,媽媽正想把西瓜皮扔掉,奶奶連忙說:“西瓜皮別扔,可是個寶啊!”我好奇的問奶奶:“這西瓜皮有什麼用呢?難道要餵雞,可我家也沒雞啊!”奶奶說:“不是餵雞,這西瓜皮可以變為一道美味可口的小菜。”我跟在奶奶身後,認真的看着,她先把西瓜皮反面綠色的皮削掉一點兒,接着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刮掉囊子,最後切成小條,用勺子加一點鹽,腌制一個晚上。等第二天早上,把腌制后的鹵擠掉,放進白糖和味精,在淋上麻油,攪拌以後,一道既美味又爽口的小菜就展現在我的眼前,讓人垂涎欲滴,聞着那清淡的香味,我來不及拿筷子,就用手抓了一塊放在嘴裡,那清香立刻湧向心田,甜甜的,美味極了!我平時吃慣了爸爸媽媽買的菜,今天吃過後,讓我感受到一個人要多觀察生活,一些菜肴不一定是本來就有的,要自己去創新,有時也能變廢為寶,這西瓜皮本應該是扔掉的,但現在以變成一道可口的小菜,吃早飯時,更加開胃。 

  我愛吃奶奶腌制的小菜,又潤肺又利尿!

2、我愛奶奶作文1000字


親愛的奶奶 

  您怎麼捨得走呢 

  扔下你最親愛的孫女 

  您知道我想你了嗎 

  您走了 

  大家都瞞着我 

  我現在誰也不想見 

  什麼也不想做 

  我只有哭 

  每一個人都在勸我 

  說您現在走了 

  是您的福氣 

  沒有受罪 

  可是他們不知道 

  我想您 

  特別特別想您 

  再也沒有人坐在院子里 

  等我回家 

  還記得最後一次見您 

  一直抓着我的手 

  我幫您拿東西 

  手走開一會 

  您都要去找 

  為什麼您走的那天 

  大家都不告訴我 

  我都沒有去送您 

  我知道大家為我好 

  怕我傷心 怕我難過 

  怕我受不了 

  可是我還是想哭 

  奶奶 您回頭找我了嗎 

  在送您走的人群中 

  在您去天堂的路上 

  您回頭尋找您的小孫女了嗎 

  一直不知道用什麼文字來表達我的心情 

  我只知道我再也見不到您了 

  我以後要叫誰奶奶呢 

  奶奶 您在哪裡呢 

  奶奶 今天是小年啊 

  我想灶王爺會告訴你的 

  告訴你 我想你了 

  我想你~奶奶~ 

  您在天堂一定要好好的 

  親親~~奶奶~~

3、奶奶愛我,我愛奶奶作文400字


小時候,奶奶常常背着我走來走去,給我哼着鄉村小調。奶奶也會牽着我的手,給我買糖吃,給我講故事有時候奶奶會把着我的手畫圖。我不知道畫什麼,奶奶也不知道畫什麼,但是,我們都會覺得很開心。我也常常喜歡玩奶奶的手,覺得她的手好溫暖,好舒服。那時侯,我望着奶奶,覺得奶奶好高,好大,就像是我的一棵大樹,時時刻刻保着我。 

  記得有一次,奶奶為了摘我愛吃的野草莓,爬上了高高的山,我十分擔心奶奶,焦急地等待着奶奶回來。可是,我只聽到了奶奶爬山時腳骨折了這個壞消息。 

  我急急忙忙地趕到了奶奶所在的那個醫院,看見奶奶蒼白的面容,我不禁哭出聲來。奶奶看見了我,心平氣和地說:“我沒事,你不用擔心。”說著拿出了用袋子裝着的野草莓。我看着這一袋鮮紅的野果,哭得更傷心了。“別哭了”奶奶擦掉了我臉上的淚水,“ 

  "誰也不會因為你的淚水而喜歡你。”從那以後,我碰到困難的事情,都不會用眼淚去解決問題。 

 現在什麼都變了,野草莓因為環境污染而變得“珍貴”起來,奶奶也不想以前那樣高大,挺拔了,但是奶奶永遠是我心中的大樹。

4、我愛奶奶家的小狗作文400字


  我奶奶家有一隻全身金黃色的小狗,它叫波波。

  它的耳朵像兩把大大的楓葉。它雖然耳朵大,但眼睛卻小得可憐,有時長長的毛髮就會把那雙小眼睛遮住,讓人找不着它的眼睛。波波對熟人非常溫馴,但當它遇到可疑人物時便會“汪汪”直叫。波波有個特點:就是愛乾淨。

  有一次,我正在吃早飯。波波看見了,不停地朝我叫,我順手便拿了根剝了皮的火腿腸扔給它,這下可把波波樂壞了。可是,它剛吃完便圍在我腳下不停地叫,好像說:“我敬愛的主人,再給點好吃的吧!”。我見桌上沒有吃的了,就準備倒點牛奶給它,可我不小心,牛奶正好倒在了波波的身上。我想用水把波波洗乾淨,剛低下頭卻發現波波不在我腳下。我想,這個不愛乾淨的小傢伙,一定又是到外面貪玩去了。可是不一會兒,波波回來了。而且身上全是濕的。哦,原來它是到河中洗了個“涼水澡”!

  還有一次,一連下了幾天雨,家裡地上都濕了。波波睡的布也有點濕了,可是當天剛放晴,波波見不下雨了,便把布拖到外面的太陽下,我看見了也開心地笑了。

  我喜歡波波,更喜歡它的愛乾淨的習慣。


5、我愛奶奶作文250字


  我的奶奶人很善良,常常笑眯眯的。她個子高大,不大會說話,可是說起話來聲音很響亮。奶奶對我最好了,天天來接我放學,送我去打乒乓球,學圍棋,然後又準時來接我回家。

  奶奶自己生活很節儉。但是,她每隔一段日子就會帶我去吃我最愛吃的拉麵。暑假的時候,奶奶也常常會給我點零用錢去買冰激凌,讓我解解饞。

  奶奶年紀大了,可是她還很能幹,把家務活都安排得好好的,如買米、買菜、灌煤氣、打掃衛生等等。然後每天都做好可口的飯菜給我們吃。每次下雨前,奶奶也都會記得把媽媽晾在樓上的衣服收下來。

  奶奶對我們真好,我愛我的奶奶!

  四年級:施哲風


6、我愛奶奶作文300字


  如果問我你最愛誰?我會不假思索的回答:“當然是奶奶。”如果問我為什麼說我最愛奶奶,想知道的話,那就看下去吧。

  如果問起很多人,你跟誰呆的時間比較長的,很多人會不假思索的回答:“當然是爸爸,媽媽。”是的,每個人跟父母呆的時間比較長的,但我則不是。我則是跟奶奶呆的時間比較長。我的奶奶今年63歲,高高的個子,腰板挺直,一頭的白髮顯得奶奶更加精神抖擻。奶奶是個做事認真、遇到困難不退縮的人。我的奶奶非常辛苦,每天凌晨三點起來給我們準備早飯。她每天都精心為我們做早飯,總是耐心地問我:“你想吃什麼好東西?”當我說出一兩樣好吃的,奶奶會立刻高興地說:“好。我給你做!”雖然奶奶年紀大了,到了夏天,有時候,奶奶還給我買雪糕,陪我。奶奶愛我,我也愛奶奶。

  瞧,這就是我的奶奶。一個很疼我,我也很愛她的人。奶奶,我愛你。

  五年級:楊青


7、我愛奶奶作文800字


  我抬起頭來,天空中已沒有禮花的痕迹,但是,我看見了奶奶的微笑。

  我從來都是一個任性的孩子,家鄉是一個並不富裕的縣城。奶奶又家住鄉下,四面環山。我生來就鍾情于山澗的泉水,又不願自己走,要讓奶奶抱,裹腳的奶奶總是抱着我,帶我到泉邊去玩。想要吃什麼東西就只能讓叔叔騎着摩托車奶奶抱着我座在後座上去縣城去買。奶奶就是這樣寵着我,縱容着我的任性。

  那年初春,天氣還冷着。我纏着奶奶要買禮花來放。兩鬢已斑的奶奶笑的盈盈的、顫顫的,說:“好耍乖啊!。”奶奶已經抱不動我了。我不情不願地跟着去了。一路上,我東奔西跑,還去玩路邊的水流,看到秸桿就要踩上兩腳。奶奶的眉間流淌出她極力遮掩的疲憊,只是任性的我,當時根本沒有發現,只是奶奶的眼神,還是慈愛的平和的。

  “奶奶,你看,這朵花開了。”

  “是啊!”

  “奶奶你看這花好不好看。”

  “好看”

  “還有蝴蝶呢,我要捉一隻,奶奶幫幫我!”

  “好啊!乖孩子,在這裡要小心。”

  奶奶的語調里盈滿了蒼白,聲音喑啞着,臉凍得通紅,但還是下了田壟,去為我捉蝴蝶。

  我站在原地,看着奶奶的藍布衣裳消失在比田壟低了好多的田地里,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那條我無比熟稔的河流,竟然會那麼深、那麼深,幾乎隔斷了我與奶奶!

  “奶奶!……奶奶!……”

  一天後,奶奶在床頭蘇醒過來,對我說:“乖,不哭,奶奶會好起來的。”

  我點燃了一束又一束的禮花,奶奶笑了,笑容盈盈的、顫顫的。我也笑了,只是知道,只此一周后,便成了訣別。

  年邁體弱的奶奶,在我們一家離開家鄉三天後去世了。

  對着家鄉的方向,燃起那天剩下的禮花,禮花開成思念的花朵,只是,終於消散。

  就像奶奶她深愛着我,她的深愛也終於了無痕迹,只是她那盈盈的、顫顫的笑,終於鏤進心底,永不忘記。

  奶奶你對我的愛勝過天空,勝過大海,我愛你永永遠遠。

  初一:唐雅楠


8、我愛奶奶作文700字


我的奶奶是一位63的老人了,但是她卻有着一股幹活勁,整天西看看,東瞧瞧,有什麼要幫忙的地方,二話不說,撒手就干。我們奶奶為了讓我健康成長,花費了許多心思,她的嘮叨,我沒少聽過。 

  記得一次,我早上吃了半碗稀飯,還有一些沒吃,剛剛準備倒掉,這被奶奶看見了,我知道,她一定會嘮叨上兩句。果然不出我所料,“榕榕啊,這飯不能倒,它可是庄稼人用血用汗種出來的啊,你這也太浪費了。”我撅着嘴,講起了“大道理”:“你不懂,現在社會這算什麼,哎,你老了,真的老了,跟不上時代嘍”奶奶生氣地把飯拿走了。中午,我們一家人一起吃大魚大肉,唯獨有奶奶在廚房裡熱稀飯,我連蹦帶跳得跑了過去說道:“奶奶和我們一起去吃飯吧。”奶奶擺擺手說:“不用了,這稀飯不吃浪費,我熱了吃,你去吃吧。”聽奶奶這樣一說,我掃興極了,回到餐桌上,又開始吃飯。晚上,奶奶把我叫到了房間,井井有條地說道:“你這幾天不都是在背什麼,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嗎?”聽到這裡,我的臉刷地一下子紅了,《鋤禾》這首詩我背得滾瓜爛熟,但是卻沒把這種節約糧食的優良傳統帶到家。我想我一定要吸取這次的教訓,做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 

  還有一次,那是在一個炎熱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直向我們點頭,我正準備和奶奶坐車回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奶奶,奶奶卻笑着對我說:“孩子,我們還是走路吧,這樣既能看風景,又能鍛煉身體,豈不是一舉兩得。”我疑惑地看着奶奶,心裡很不是滋味,為什麼奶奶要走路呢?我思索了許久但是都想不出來到底是為什麼。到家了,我把我的疑惑告訴了爸爸,爸爸笑着說:“傻孩子,奶奶是想節約錢。”我聽了才恍然大悟,原來奶奶是為了這個。 

  我的奶奶就是這樣,省吃儉用,勤儉節約。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她就想一盞引路燈,指引我走向光明大道。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和光彩。我永遠愛我的奶奶。

9、我愛奶奶作文1100字


  我的奶奶是一名普通農民。她今年58歲了,皺紋已經爬滿了整張臉,頭髮也有些花白,一雙大眼睛卻炯炯有神,充滿着智慧和善良。我十分愛奶奶。

  我愛奶奶的勤勞。她總是天剛蒙蒙亮,就第一個起床,拾柴做飯。吃完飯後,馬上到田間幹活兒,經常干到中午也不回家吃飯休息,直至把田裡的活兒幹完,才步履蹣跚挪回家。有時,我心疼的對奶奶說:“奶奶,您不用這樣辛苦了,要珍惜身體啊!我爸爸和老姑不是經常給你錢嗎?”奶奶總是笑着對我說:“謝謝大孫子,奶奶還乾的動,他們給我的錢,我和你爺都給大孫子攢着呢!”每次聽了奶奶的話心裡總是酸酸的,並暗下決心等奶奶老了我們全家一定好好的待她!

  我還愛奶奶的賢惠。幾年前,爺爺得了腦出血,留下個手腳發麻的後遺症。奶奶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爺爺,給爺爺做按摩,讓爺爺用熱水泡腳,與爺爺嘮些家常話。有時爺爺發脾氣,她就向哄小孩一樣解勸爺爺,不讓爺爺生氣。在奶奶的精心照顧下,爺爺的病恢復得很好,能夠下地幹些簡單的農活了。看到自己恢復的這樣好,爺爺高興地說:“老婆,這都是你的功勞啊!”

  我也愛奶奶的善良。奶奶是一個熱心腸的人,鄉里鄰居遇到困難時,她就主動伸出援助之手,熱情的幫助他們。前幾年,四奶家很窮,想養幾窩豬,又沒有本錢,心裡很是着急。奶奶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經與爺爺協商后,毅然借給四奶1萬元錢用於養豬,並擔保為她家賒銷了許多豬飼料。在奶奶的幫助下,沒用幾年,四奶就通過養豬走上了富裕路。直至今天,四奶全家對奶奶當初的幫助一直感激不盡。

  我更愛奶奶的節儉。奶奶家的日子過得很殷實。但奶奶的大半生卻基本以粗茶淡飯為主,沒有客人,她很少改善生活。穿的衣物、用的物品也是爸爸及城裡的親戚送的,自己從捨不得購買新衣服。我不解的問奶奶為什麼總是省吃儉用呢?奶奶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孫子,咱家的錢,都是我和你爺爺省吃儉用攢下來的。如果大吃大喝,早晚會窮的。只有勤儉持家,才能富貴有餘啊!”奶奶的話深刻的印在我的心裡,使我養成了不亂花錢的好習慣。

  我最佩服奶奶的遠見卓識。聽爸爸說,他小時候農村很窮,許多家庭都不供孩子讀書,而是早早務農,這樣既能彌補勞動力不足,有能為家省下一筆開銷。但奶奶、爺爺卻從不這樣認為,而是堅持讓爸爸和老姑認真讀書,多學文化知識。在奶奶、爺爺的支持鼓勵下,爸爸和老姑都考上了上級院校,找到了理想的工作,跳出了農門。現在奶奶村裡許多與爸爸同齡人都埋怨他們的父母為了當時的幾個小錢,沒有供自己讀書,毀了他們一生的前程。村裡的人都誇奶奶、爺爺目光長遠,並把奶奶、爺爺作為榜樣一心一意的供自己的孩子讀書考大學。

  奶奶是我學習的榜樣,我要做像奶奶那樣的人。我為有這樣一位優秀的奶奶而自豪。我愛我的奶奶。

  遼寧省北鎮市實驗小學三年級 安晉依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10、我愛奶奶作文800字


我愛奶奶 

  我愛我的奶奶,雖然她已去世一年,但我仍深深地懷念着她。 

  爸爸媽媽工作繁忙,經常不在家,而奶奶好像永遠是陪着我的。我從小是奶奶帶大的,在我的印象中,奶奶總是那麼慈祥,那麼和藹。她一直無微不至地關懷着我,照顧着我。 

  可是有一天,奶奶不在家了!爸爸說奶奶患了肺癌住院了。當時,年幼的我根本不知道“癌”的嚴重性,還以為和感冒一樣,吵着讓爸爸媽媽帶我去看奶奶。 

  我們穿過長長的走廊來到病房門口。我輕輕推開門,只見奶奶在閉着眼睛休息。幾天不見,奶奶怎麼瘦了許多,臉色也變得很差。“奶奶!” 我迫不及待地叫着跑過去。奶奶一下子睜開眼睛,笑着習慣性地向我伸出手要抱我。但當我衝到她面前時,奶奶突然一個勁地用力擺手大聲說:“安安,你不要過來!就坐在床對面的椅子上。” 我嚇得停住了腳,有些奇怪,心想:奶奶怎麼啦?怎麼不抱我了?我可想她了! 

  我用委屈的目光望着奶奶,奶奶蒼白的臉上沒有一絲血色,但還抿着紫色的嘴唇一個勁兒地笑。“安安,奶奶生病了,不能傳染給你!” 我怎麼也不相信,任性地說:“你不會傳染給我的,是你不喜歡我了吧!”我很傷心。 

  這時,爸爸連忙對奶奶說:“媽,沒關係,這病不會傳染的!” 奶奶不聽,還是堅持讓我坐在床對面的椅子上,說:“安安,不是奶奶不喜歡你,奶奶很想你了,更想抱你。但你體質不好,還是當心點!”我這才明白,奶奶是完全為了我好。一下子我的眼眶濕潤了•••••• 

  奶奶笑眯眯地問這問那,從我穿衣到我吃飯,從我上學到我睡覺,一樣也不漏。奶奶什麼也不放心,關照這個關照那個••••••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雖然隔着病床,但我與奶奶仍然親密無間地交談着,我真恨不得撲到奶奶懷裡去,直到醫生說:“病人太累,需要休息!”我們才離開。 

  可是沒想到沒過多久奶奶真的永遠離開了我。而奶奶的一言一行、一笑一顰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特別是那一聲:“安安,別過來!” 

  我愛您,奶奶!

11、奶奶愛我我愛奶奶作文200字


 

  盛康鎮小學 二(3)班 陳昌瑋

  我奶奶可喜歡我了。爸爸媽媽都要上班,我從小不點就由奶奶帶我,喂牛奶,喂水,大一點扶着我學走路。教我學說話,上幼兒園了,又教我學拼音,數數,學古詩,學兒歌。還教我洗手、洗臉,奶奶掃地我也跟着學,奶奶教我講衛生,愛清潔,保護環境。

  上小學了,送我上學,放學接我回家,教我聽老師的話,尊敬老師,做個講禮貌,講衛生的好孩子。奶奶教我做作業,看到我的進步很高興。我帶上紅領巾,奶奶笑的合不攏嘴。

  我也喜歡我奶奶,聽奶奶的話,好好學習,奶奶年紀老了,我幫奶奶掃地、洗菜。

  (輔導老師:劉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