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悲觀中的樂觀900字作文

悲觀中的樂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個晚上,天幕漆黑。沉默的風無心劃過,窗外正是淅淅瀝瀝的綿綿春雨,天上不再有明星,那曾經閃耀的光輝已不復存在,隨着春雨的腳步遠去。我獨坐在窗前望着這陰鬱的雨季愁思,像止不盡的連綿不斷的流水,似理不清的密密麻麻的針線,不由想:倒底是破碎的初一感染了我,還是我的破碎流轉着初一。窗外,雨也正傷心流淚,嘲笑着我的傷心,詰問着答案。 

  這次考試的帷幕使我連笑容都蒙上了陰影,自從進入這破碎的初中,一切一切都發生了翻覆天地的變化,從生活到學習,從同學到朋友,無一不在發生變化。曾經我不會缺少朋友,不會感到寂寞。但自從步入初中,所有的事都發生了變化,好朋友漸漸與我疏遠,因而考試后的失落使我無人傾訴,愁上澆苦。此刻我坐在臨窗的書桌前,愁望着窗外淅淅瀝瀝的春雨,雨不是很大,卻連綿不斷,細細密密很不爽快。又是這樣的天氣,我的心此刻又不免一沉。 

  不過,在短暫的愁思中我找到了答案---我的心是破碎的。考試后的心情像天氣表一樣,一頁頁翻閱,有愉悅的晴天,有陰鬱的陰天,以及愁悶的多雲。作為初中生並不應該擁有那種愁眉苦臉,苦大仇深的外表,在這個應當步向成熟的年級,我們仍需天真,仍需童心。這種天真是樂觀,積極,活躍不是幼稚和無知。考試是個大舞台,承載着太多的誘惑,真正的智者會像對待春天一樣持一顆屬於自己的心,在滾滾紅塵中,慢慢修鍊成一枝花。生活就是一列火車,路過的每一站都是人生旅途中一道靚麗的風光,有快樂站,挫折站,成長站……每一段旅程,都是一段美好的風景,每一次成長都飽含快樂與煩惱。每一天的陽光都是新的,年華會如是流淌,一切曾經都會有結果,所以,別那麼衝動,焦躁和不安,讓我們一起平靜樂觀地讓生命慢慢地流過吧。 

  現在,我要感謝這場雨,站在窗前,眼前的景色很朦朧,不那麼好看的事物,也變的漂亮了,而一直美麗的事物,更是增添了一絲詩意,這就是雨。朦朧了一切,我就覺得看不真切了,世界----就乾淨了。雨還在嘲笑着我,而我已微笑的回答了他:人生會有無數次“考試 ”,只有在失敗中逐漸成功,這才是真正的成功,永不言敗,向考試,更向生活。 

  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纏纏綿綿,無休無止,彷彿細密而綿長的情思,正在沖洗着我的煩惱,而我正已微笑地望着窗外的風光----雨,一直下。風,一直吹。而我們的天,也一直藍。

悲觀中的樂觀 標籤:悲觀作文 樂觀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 心中的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