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春遊泡湯記1200字作文

春遊泡湯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假如可以自由選擇,我想誰也不會寫《春遊泡湯記》這樣令人沮喪又令人生厭的作文題目。我在寫這篇作文的時候,心情是糟糕的,筆端是生澀的,連窗外的風景也是灰色的。我不由得暢想:假如作文題目換成《春遊歡樂頌》,我會在半夜裡爬起來,奮筆疾書,記載下歡樂的點滴。 

  我們春遊泡湯主要原因是天公不作美,該下雨時不下雨,不該下時卻倒下了傾盆大雨,老天爺親手造就了這場慘絕人寰的人間“悲劇”! 

  我們還清楚的記得盧老師宣布去春遊的那一剎那:天氣是晴朗,太陽的光輝是金色的,天空中的白雲盡情釋放着萬丈光芒,微風帶着縷縷花香邁着凌波微步姍姍來遲,樹枝微微擺動着手臂,一切都那麼美好,都那麼迷人,都那麼令人陶醉。這樣的好天氣就是上帝專為春遊親手打造的。 

  這一整天,大家談論的當然都是關於春遊的話題:“你準備買些什麼吃的?”“你和誰一組?”“你帶相機嗎?”“你準備玩什麼遊戲呢?”…… 

  晚上,好不容易等到寫完作業,我的思緒隨夜風漫無邊際的飄啊飄:飄到了石門森林公園,那裡的樹枝早就抽出了嫩綠的幼芽,像一塊塊碧綠的美玉;公園裡,不知名的野花就像一個個愛美的小姑娘,迎着春風翩翩起舞……淺淺的綠意渲染出濃濃的朝氣,淡淡的花香裝點出烈烈的詩情。一草一木都熱情的展露出歡迎我們的姿態。 

  哎!?突然,一絲涼風拂過我的面頰,我有些忐忑不安:不知是誰在窗外悄悄地,編織了一層由零零星星的小雨點綴的輕紗。在這層輕紗的籠罩下,我進入了多疑的夢鄉。 

  半夜,我起來上廁所,外面下起了暴雨,點點滴滴都無情的敲打在我的心坎兒上…… 

  第二天早上,淅淅瀝瀝的小雨追逐着我早早的到了學校,所有的同學都跟我一樣等待着老天的“判決書”……我胡亂地將書、零食包、雨傘一股腦兒“塞”進抽屜里,望向窗外,不知何時又下起了雨。教室中的同學越來越多,昨天兒的那種興奮勁兒隨着時斷時續的雨慢慢地消退。一個個在心中祈禱着:老天爺,給點兒面子,讓天出太陽吧! 

  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有些同學便按耐不住了,拆開了零食袋,嘎吱嘎吱地吃起來。天又停雨了,我們也更加開心,我心想道:看這個天氣,肯定可以去春遊啦! 

  過了一會兒,我發現不知何時又下起了小雨,密密的雨針,順着風斜劈下來,像是一支支利箭,射得我睜不開眼。可看着同學們那副波瀾不驚的模樣,我也只好裝作什麼也沒發生,但心中卻在默默祈禱着:可以去春遊…… 

  少年不知愁滋味。我們這幫人只要有吃的,在哪兒都能找到樂子,當然,每個人心中還裝着一個小小的企盼。“老師同學們,因天氣原因,春遊改期舉行……”正當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校長那令我們失望的話語像一顆定時炸彈在校園裡爆炸了。同學們的笑臉頓時僵住了,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 

  “啊?為什麼啊?好不容易等到今天又不讓去,什麼意思啊!”有一名同學叫嚷起來。隨着他的一句話,其他的同學也加入亂鬨哄的嚎叫當中。新版本的悲劇就是這樣產生的。 

  我在一旁靜靜的聽着,暗暗地幻想着:假如我們有魔法,春遊就不會泡湯了。

春遊泡湯記 標籤:泡湯作文 春遊作文 記春遊作文 快樂的春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