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遊琅琊山700字作文

春遊琅琊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車停在了洗心亭門口,我們下了車,便踏上了琅琊古道。古道是用青石板鋪成的,蜿蜒于山腰,由低漸高,平坦而深幽。古道兩旁樹木參天,有的綠的發黑,深極了,濃極了;有的綠的發藍,淺極了,亮極了。樹木似一位位鋼鐵戰士守護着蔚然深秀的琅琊山。走着,走着,突然蒼山橫卧,道盡路斷。可是。你繼續前行,一轉變便豁然開朗,只見古道依然,一座青石砌成的拱形門樓映入眼帘,它鎮於兩山之間,樓額上刻着“峰迴路轉”四個大字,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走完古道,我們來到了南天門腳下,準備登山。登山前,同學們個個信心百倍,他們磨拳擦掌,躍躍欲試。我望着這一眼望不到頭的石徑,不禁打了個寒戰。“我能爬上去嗎?”這個小問號在我心裡打起,來時的激動早已煙消雲散。 

  開始登山了,我奮力向上爬去。可過不了多久,我就筋疲力盡了。我坐在一旁的石頭上,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豆大的汗珠從我的額頭上冒了出來。休息了一會兒,我又鼓起勇氣,向山頂爬去。終於登上了南天門,我們來到了琅琊山南部的最高處——會峰閣。登上會峰閣頂部,極目遠望,只見長江如帶,鐘山如羅,鳥瞰群峰匯聚,似潮奔涌。望東看,只見滁城高樓林立;望西看,只見樹木蔥蘢,山花爛漫,芳草萋萋;再望南看,氣勢恢宏的長江依稀可見;最後再望北看,電視塔巍然矗立在山上。會峰閣有八個角。共有24個銅鈴,微風拂面,銅鈴“叮叮噹噹”響個不停,悅目賞心。這裡陽光和煦,山色蒼茫,群山逶迤,匍匐腳下,給人以“一覽眾山小”之感。眾山列隊,一收眼底,南天門像一座檢閱台,檢閱千山爭秀,萬峰蒼鬱。 

  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我們大家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享有“蓬萊之後無別山”美譽的琅琊山。臨走時,我們還在反反覆復吟誦那個千古名句:“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啊!琅琊山,我愛你!

春遊琅琊山 標籤:琅琊山作文 春遊作文 記春遊作文 快樂的春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