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春遊北海公園600字作文

春遊北海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天,邁着輕盈的腳步走來了。無論江河山巒,還是花草蟲魚,都蘇醒了。就在這春光明媚的季節,我們來到了景色秀麗的北海公園。

  一進門,我的耳邊就響起了嘩嘩的流水聲,這水聲引我踏上了小石橋,對面就是我最喜愛的小瀑布了!小瀑布的上游是一潭綠瑩瑩的水,這水綠得可愛,彷彿是一塊翡翠,泛着柔和的光澤。這水靜得出奇,彷彿凝固了,要把藍天和白雲的倒影永久地留在自己的懷抱中。可瀑布卻是另一番景象,流水飛快地衝下,像一匹銀緞,又如一條輕紗,風一吹,如煙似霧,水珠似一朵朵白梅,微雨似的落着。流水在橋下太液池中激起來朵朵水花,像開了無數多美麗的白蓮。

  離開小瀑布,眼前是一條林蔭道。順着林蔭道走不多遠,瓊島便映入了我的眼帘,柔美的線條畫出它的身軀,滿山的樹木為她披上了翠綠的新衣,好像一位綠衣仙子,正對着滿池春水梳妝打扮。

  就這麼走着看着,不知不覺來到了山頂。在山頂遠看,只見太液池碧波蕩漾,金光萬點,五龍亭就坐落在這碧波之畔。深藍色的散裝亭頂好像要融匯在湛藍湛藍的晴空中;硃紅色的柱子,在岸邊綠柳的印襯下,更加鮮艷奪目;一條曲折的漢白玉石橋將五座形態各異的亭子連接起來,好像一條巨龍卧在池邊,貪婪地吸着甘甜的池水。

  看着眼前的景色,我多想化為一滴雨珠,用自己的身軀滋潤北海的草草木木;我多想變成一隻小鳥,用自己的歌喉歌頌着美麗的北海公園;我多想化作一縷春風,在祖國春天的懷抱中飄蕩,飄蕩……

春遊北海公園 標籤:北海公園作文 游北海作文 林海公園作文 四海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