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考試之後900字作文

考試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朋友們: 

 春天過去了,一粒粒水稻的種子也落了地,着了根。也許農民伯伯此時可以松一下心,放下手中的鋤頭,遊樂一番了。如果在座的同學是這樣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每一個有經驗的農民都知道,有了那美妙的結果,為了那一束束沉甸甸的金黃,過程是最重要的。是的,有秋收之前,他們一刻也不得鬆懈。也許這些道理大家一聽便能明白,但如果聯繫一下我們的實際學習生活,我們會發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好“農民”。我們這裡主要指兩種人。 

 第一種是指那些天資聰明的人。自然即使不怎麼努力地去讀書,他們也在已往的考試中是極佔優勢的,於是,他們便認為應對考試只須臨陣磨槍就行了。理所當然地,在考試之後,他們便也想撥開學習的“金箍圈”,到外面的美好世界去放浪一番了。我認為他們是過於自信的,我不知道他們的天賦能讓他們走運多久,再好的田地也有蟲害的時候,如果到了快收成的時候才去噴“波爾多”我看也為時已晚了吧!不然至少也會影響“收成”。可見步步為營,穩中求勝才是上上之策。 

  第二種是那些學習成績差的人。我想在座的有些同學在學習上屢屢受挫,對此感觸一定不少,那就是學習沒有動力,每次考試之後便對自己更加地失望,以至於認為對於自己而言再做多少努力也是沒用的了。這種想法是普遍的,當然也是消極的想法,可能和我們的應試教育有關吧。儘管對此,對於這種想法,我還是不予認同的。我記得有個人說: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20年前,第二個最好的時間就是現在。這話說得妙,如果在已往的匆匆歲月中錯過的話,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吧,20年後,你就將成為一棵好樹。在座的同學即將面臨中考,如果從現在起你努力了,也許在中考中你會失敗,但對於你的整個人生來說將意義深遠。 

  偉大的詩人泰戈爾也曾用他那深沉細膩的筆寫下這樣一句話:如果你因看不到太陽而流淚時,你也將錯過星星和月亮了。是啊,無論過去如何,請這些因考試而失望的同學重新燃起你們的希望之火,照亮你人生新的旅程吧! 

  話已至此,我個人覺得是說得不少了,最後??碌奈一故竅朐儼鉤湟壞悖喝緗竦氖貝?煌?耍?松?纜飛喜輝僦皇遣鉸惱魍荊?蛐砟鞘且恢址上瑁?頤遣荒苡幸凰啃蓓?哪鍆貳@硐胗惺本腿縑炻硇鋅找話愕幕孟搿T詵上枋鼻爰親 澳悴荒苄菹ⅲ?裨蚰憔鴕?澇緞菹ⅰ保 

  謝謝!

考試之後 標籤:考試之後作文 期末考試之後作文 期中考試之後作文 考試之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