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千島湖之行1100字作文

千島湖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年我小升初,剛結束畢業考試,爸媽就帶着我、姐姐還有爺爺踏上了去千島湖的旅程。

  我們是先去西塘,再去千島湖的,西塘就像個中轉站,我們在這裡稍作休息,順便也想領略一下江南水鄉的風韻。可惜的是西塘的遊客太多了,沿河的千米長廊上挨挨擠擠,人聲喧鬧,完全失去了古鎮的寧靜韻味。我們帶着遺憾離開了西塘。

  西塘離千島湖近,行兩三小時就夠了。我們到達賓館后就去兜風,車窗兩邊的風景就讓人如痴如醉。這兩天正好是陰雨天氣,視野很開闊,卻又不太悶熱,正是旅遊的大好時機。由於這裡屬於丘陵地帶,只見到處都是山,連綿起伏,漫山遍野全都是綠,姐姐還說,這次她見到的樹比她這麼多年來見的樹都多。有些小山小的可憐,成了農民們的耕地,大都種了些楊梅、玉米、西瓜,都拿到路邊來賣。我們也停下車來買了些,楊梅酸酸甜甜,西瓜也很甜,山土種出來的東西就是好。有些山腳下有一圈山土露在外面,是紅棕色的。還有許多山立在碧綠而又清澈的湖水中,就成了島,數不勝數。島有大有小,有的似乎一兩步就走完了,大的卻不多。這邊的山都不算高,有的高大些的有幾百米高,可與那先大山比起來,卻又小了點。但山上卻總是雲霧繚繞,帶上了一絲神秘的色彩,如詩如畫,十分秀美。

  品嘗了千島湖的魚頭,真是名不虛傳。魚眼睛最令我和姐姐垂涎,上面有一層軟軟的、彈彈的東西,十分美味。腮幫上的肉也是上等佳品,很嫩。腮上面那一層薄薄的膠質早被我和姐姐一搶而光。魚肉白白的鮮而不腥,肥而不膩又沒細骨頭,我們也大吃特吃。不一會兒,一條3、4斤重的大魚頭就只剩一副骨架了。按爺爺的話說,這叫做“打嘴不丟”,我吃了一碗又一碗。小時候,爺爺說我的飯量大叫“連湯夾水一湯碗”,現在已經不止一湯碗了。

  第二天整天都是陰天。由於爺爺同行,我們訂了個超高級的賓館,是湖景房,樓下就有泳池。我和姐姐下樓游泳。突然厚厚的雲層裂開了一個大縫,正巧太陽了就在那兒,頓時,霞光四溢,照在連綿起伏的青山綠水上。山上的雲霧一下子變得金黃。我從沒見過如此之美的景象,驚呆了,不知不覺張大了嘴巴,半天不動一下。

  我喜歡蟲子,特別是那種奇形怪狀的蟲子。在這種草木蔥蘢的地方,必定會大有收穫。於是我在晚上來到了加油站,果然不出我所料,先在地上發現了一致鹿角金龜,又看到了一隻蟻蛉的乾屍,還看到了幾隻紡織娘,翠綠的,兩根觸鬚一晃一晃,翅膀上有着葉脈似的紋路,扁扁的,十分像一片葉子,一片會跳、會飛、會叫、會咬人的“葉子”……

  我們還到了一個亭子,下着大雨,我在這裡收穫了一隻獨角仙。

  當地人都說,這裡的特色不是玩,而是清新的空氣,滿眼的翠綠。我們在這裡留下了我們歡聲笑語。

  五年級:547947129



千島湖之行 標籤:千島湖之旅作文 千島湖作文 游千島湖作文 美麗的千島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