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草7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呼——呼——”一陣令人賞心悅目的春風拂過,溫暖的陽光普照大地,小草媽媽帶着許多小草來到了人間。這時一朵玫瑰花從小草的擁擠中探出了頭。

  小玫瑰花一眼就看出了自己身邊有那麼多的小草,便用嘲笑的聲音說:“你好啊,可憐的小草,我媽媽在世的時候就告訴我了,小草是人間最低等的植物,沒有人會喜歡你們的,而相反人們只會關注??”這時,鬱金香擠到了小玫瑰身邊露出了一幅不屑的樣子說:“對呀,這些小草其實什麼用也沒有,真是奇怪人類為什麼要種這麼難看、而又沒有用的東西。”小玫瑰也符應着說:“對呀,對呀,真是苦了我們鮮花啊,和這樣醜陋的東西在一起。”小草們都哭了起來:“嗚—嗚—,媽媽,我們為什麼這麼令人討厭呢!”小草媽媽笑了笑說:“寶貝們,我們小草好處多着呢,等你們長大了,我在慢慢告訴你們。”有些小草聽了媽媽這麼講,便收起眼淚。

  不久,春天就過去了。又是一個難熬的大夏天,這個夏天還乾旱了幾個月呢,結果許多美麗的花兒都枯萎了,而小草卻生長得好好的。這時,有些花才發現小草的可貴,不再嘲笑小草了,還和小草成為了朋友。

  轉眼間,冬天一眨眼地來了,花兒們再也活不了了,它們漫漫地死掉了,小草媽媽對小草說:“孩子們,我們終究只是一顆小草,我們沒有鮮花那樣嬌艷,沒有白楊那樣挺拔,但是颱風來了拔起的是高大的挺拔的大樹,而拔不起我們小草,鮮花雖然美麗,可是上帝賦予鮮花一份美麗,就必然給它們一份柔弱,多數鮮花只能活一個春夏秋冬,而我們小草永遠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強者,孩子們,不要小看了自己,記住我們是做頑強的。

  又是一春和一冬,小草又來了。

  大連市第九中學五年級:周星辰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