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驚險小插曲900字作文

驚險小插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驚險小插曲 

  我們小學生每天都演奏着“三部曲”:上、學、躺。其中,還會有許許多多的“小插曲”這些小插曲,可以讓你品嘗到生活中的五味瓶。每當我聽到:“酸酸甜甜就是我……”這曲子時,總是揚起一種衝動,那一段如同剛過的“小插曲”便會浮現在我眼前,腦海中不禁又一次浮現出那次驚險的經歷。 

  “丁零零……”早晨七點,小鬧鐘準時把我叫醒。我起床后,剛想收拾書包上學,突然想起了學校要求要交課間餐的事,就讓媽媽給我100元錢,然後把錢夾入書中。為了快點到學校,我選擇了走小路,走了一會兒,從岔路走出了兩個小青年。一個瘦尖的臉,個子比我高一頭多,另一個方形黑臉,個子比我高一點兒,染過的頭髮也留得很長。我一看這兩個人,就知道他們是遊手好閒的小混混。正想加快步子離他們遠點,沒想到留長發的那混混沖我喊:“喂!小兄弟,走那麼快乾嘛?我有兩樣東西想給你瞧瞧,你可以買,我也可以送你。”我一聽,心裡叫苦連天:今天怎麼這麼倒霉啊,偏偏撞上這“邪”了。但我馬上鎮定下來。說:“我要趕着上學去,我不需要看什麼東西。”可我剛說完,那個方形黑臉的就上來,摟住我的脖子,陰陽怪氣地在我耳邊說:“哎呀!東西還沒看,怎麼說不需要?我告訴你,我們今天帶的東西,一樣是玻璃球,一樣是彈簧刀。你有錢就賣你玻璃球,沒錢就送你一刀。”我被嚇得魂兒都飛了,心裡的“小兔子”蹦蹦直跳。這時,我忽然想起了老師在班會課時說過的自救自護的辦法:“遇到壞人時,要沉着鎮靜,要冷靜地面對。”於是我便漸漸地鎮靜下來,扳開那個人的手,對他說:“對不起,我想買你的玻璃球,但我身上沒錢,要不,我向我舅舅借后再來買,行嗎?”那個留長發的說:“不行,你得留下書包。”我心想:書包里有100元錢,那是媽媽用心血換來的,絕不能把書包給他,因為他會搜一下書包有沒有錢。於是,我對留長發的那人說:“不行,書包不能給你,不然你跟我一起去舅舅家拿。”那個小混混好像知道了我書包里有錢,,便拿出那把彈簧刀出來晃了晃,又叫另一個人來搜我的書包,這時,我又冒出冷汗了,看看周圍,行人很少,突然,我看見遠處有一位個子高大的叔叔向我們走來,我便向那那位叔叔大喊:“舅舅,你來啦!”那倆小混混見了,信以為真,便收起了刀,轉身向小巷跑去。 

  生活中的進行曲並不時時是和諧的,一些小插曲能讓你終生難忘,它能讓我增強了自護意識,還能鍛煉我的膽量。

驚險小插曲 標籤:小插曲作文 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生活中的小插曲作文 驚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