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周六釣魚記600字作文

周六釣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星期六,我跟着“大部隊”來到黃林崗一個親戚家“活動”。    這裡的風景可美啦!屋子是兩層的小洋樓,門前是一個魚塘,魚塘四周是一片果園,想吃水果就自己摘。別看我表面上挺喜歡這兒的風景,其實我是看中了那個魚塘。因為我早就想跟爸爸學釣魚了。    不一會兒,爸爸他們就準備出發了,我連忙央求他教我釣魚,沒想到爸爸竟然爽快地答應了。    我們選好了一個位置,爸爸就開始教我怎樣釣魚了:“首先要上好魚餌,然後扔向水中,如果魚漂在動,就表示魚來了,但是這時不能提魚竿,因為魚還沒有吃,只是試探一下。如果魚漂沉下去或者浮起來,表示魚已經吃鉤了,這時就可以提竿了。好了,你自己釣吧!”說完,爸爸便甩給我一根魚竿,走了。“我一定釣一條大魚讓你們看看!”我上好魚餌,扔進水中,魚漂站了起來。剛開始,我還挺有耐心,盯着魚漂一動不動,過了一會兒,我就不耐煩了,眼睛移向了別處。就這樣過了十幾分鐘后,我提起魚竿,魚餌沒了,可半條魚也沒看見。    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耐心地等待着。不一會兒,魚漂開始動了,我心中別提多激動了,可還是馬上靜下心來,看着魚漂。這時,魚漂開始往下沉,漸漸沒有了,我見狀,忙提起魚竿,好大的一條魚啊!我高興地大叫起來:“我釣了一條大魚!我釣的!”    也許是今天我運氣好,也許是我悟性高,今天第一次釣魚在不到一小時里就釣了4條,其中有一條還是我把魚餌放在水裡,手裡拿着魚竿走,就鉤上來一條!    怎麼樣?你是不是也想試試?哎,不要猶豫了,趕快去吧,保你釣了還想釣!

周六釣魚記 標籤:釣魚記作文 周六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