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釣魚記600字作文

釣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天,爸爸告訴我要去農村釣魚,我可真是求之不得啊!

  我高興地準備好魚竿、小桶、魚餌等魚具,就和爸爸坐着摩托車去農村釣魚,我想着:“這次我非釣到幾條大魚不可。”沒過幾分鐘我們就到了目的地,可我還是嫌慢了。來到池塘邊,就地“安營紮寨”。爸爸把魚竿一彈,魚桿一擺,魚鉤就到達了指定位置。而我可不管什麼位置,只使勁一彈,“哈哈”,我比爸爸都扔得遠。爸爸見過了很久沒魚上鉤,便扔了一些魚餌,引魚兒過來。這招果真管用,沒多久魚兒們都過來了。這些魚還有一點“壞”,把水濺到了我身上,我想:“讓我把你釣起來吃了,誰讓你把水濺到我身上。”我正在想,只見爸爸一拉竿,就釣上了一條大魚,大魚在桶里掙扎,像是在說:“都怪我貪吃,上了他的當,要成為他們的晚餐了,‘嗚嗚’。”我突然發現了我的浮頭在動。使勁一拉,可惜魚鉤沒勾穩,不但沒釣到魚,還使魚線打了很多結。爸爸連忙跑來給我“打雜”,我只有乾瞪眼,等待着爸爸把魚線理順。

  真是出師不利,我得重整旗鼓,給魚兒來個“大圍剿”。經我苦思冥想,終於想到了“對敵”良策——“游擊戰”,也就是發現哪裡魚多便在哪去釣,還可以使用“引誘彈”——魚餌幫忙。

  在我精心地策化下,魚兒是一條一條地上鉤了。可是有些事情還是需要爸爸“打雜”:就像魚鉤勾得太深,取不出來;系釣魚線,取釣魚線……

  時間不早了,今天真是收穫不小,我要高高興興地回家吃活蹦亂跳的魚兒了!



釣魚記 標籤: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 捉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