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釣魚記600字作文

釣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釣魚記  

  暑假到了,我媽媽的同事們都閑着沒事幹,都策劃着去哪玩,可不,這回又搞到去釣魚了。  

  一早,我們就準備好出發。路上的風景真美啊!花的顏色五彩繽紛:紅、黃、藍、紫……紫色的花最多,這兒一叢,那兒一簇,美極了!走了許久,終於到了一個接近水庫的山坡上。我們休息了一下,便走到水庫邊做魚竿。  

  水庫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美,而是有很多死魚,很臟。一位叔叔折了幾根長長的樹枝,然後又找了一條釣魚繩梆在上面,另一位叔叔給我們把魚鉤固定上去,這就是我們的魚竿。釣魚需要魚餌——蚯蚓。不知是誰從哪挖來的魚餌,男生紛紛鉤上蚯蚓,而我們女生都不敢碰那麼噁心的東東,便向大人“求救”。  

  一切準備就緒,開始釣魚了。我不會拋線,爸爸就來幫我。只見爸爸一甩,線就“老老實實”出去了。我在一旁等魚上鉤,可等了好久都不見“浮標”動,正當我發悶時,浮標動了,我“喜出望外”,但又不知該怎樣收線。這時爸爸叫:“趕緊拉線回來啊!”我聽了,手忙腳亂地就收了線,一看,是一條小小魚。這條小小魚叫“泥沙魚”——鴨梨似的腦袋,一雙圓圓的眼睛,魚身是褐色的,上面有淺灰色的斑紋,很可愛!接着是朋友琳琳釣上了一條,也是“泥沙魚”,不過眼睛被鉤破了,好可憐!小璇更厲害,和她爸爸釣了好多條鯉魚和一條羅非魚,數一數,一共有十幾條呢!  

  後來,聰聰為了釣魚而不小心滑入水裡,還好他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根草,他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上了岸,真險啊!但他褲子全濕了,只得暫時穿叔叔們帶來的泳褲。  

  玩了好久,我們要回去了,雖然水庫那裡很臟,但我們還是覺得很好玩,很捨不得離開。  

  那天我們玩得真開心!  



釣魚記 標籤: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 捉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