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釣魚記700字作文

釣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星期天是一個好日子,不但天氣好,而且爺爺答應帶我去釣魚。

  一早,我就和爸爸把釣魚所要用的一切物品準備好了,有釣竿、蚯蚓、紙板、木桶。然後,我們就出發了。

  走了不久,我們來到一條大河的邊上,爸爸說:“我們就在這兒釣魚吧!”我說:“好呀!”我們就放下紙板在地上,人就坐在上面。接着,往鉤子上面裝上蚯蚓,再把鉤子和線甩到河裡。爸爸可是一位釣魚高手。我不自量力,對爸爸說:“爸爸,我們來一次釣魚比賽,好不好!看誰釣得多!”爸爸說:“好呀,只是你輸了不許哭!”

  我拿着釣竿耐心地等待着。我等了一會兒,發現自己的釣竿上的線在動,心裡暗自高興,哈哈,魚兒上鉤了。我再偷偷地向爸爸那裡瞅了一眼,爸爸還沒有動靜。好,看來還是我的運氣好。於是,我迅速將釣竿提起,同時大聲對爸爸說:“爸爸,你看我釣到了魚!比你先釣到了!”正在這時,那條魚一甩尾巴就從我的鉤子上逃走了。我高興得太早了,竟然讓釣起來的魚給逃掉了。爸爸只是向我笑了笑,沒有說什麼。我真是氣死了!我想現在得趕快再釣,否則會給爸爸搶先釣到魚了。

  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一條魚兒過來咬鉤子。可是,我又太心急了,讓它給逃走了。我去看了看爸爸桶里的魚,呀,真不少!還全都是一些大魚。再看看自己的桶,一條魚也沒有,連小魚也沒有一條。唉,真是氣死我了!我就問爸爸:“你為什麼能夠釣到魚,為什麼魚兒就是不願意讓我釣上來呀?”爸爸說:“不是魚兒不願意讓你釣上來,而是你太心急,要學會耐心!……”

  接着,我按照爸爸說的方法去釣,果然也釣起了幾條魚。到了中午,我和爸爸收起釣竿拿起木桶回家了。我看着桶里的魚心裡在想,今天我可以吃到味道鮮美的紅燒魚了!



釣魚記 標籤: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 捉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