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釣魚記600字作文

釣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釣魚是一種舒適,高雅的運動。它看似無聊,但能培養我們的耐心,毅力,靜心,觀察力。

  星期日,一個火球剛升上天空,一家人出發——釣魚!

  邁着勞累的步伐,終於到了河邊。拿着自家做的簡陋的魚竿,突然猛地發現魚餌沒有啊!一拍腦子,瞧我這記性!先挖幾條蚯蚓再說。不用說,蚯蚓自然是噁心,但我可不想耍那種嬌生慣養的死脾氣。咽口吐沫,堅持挖下去了。

  穿好魚餌,將魚鉤往水中一拋。魚鉤一到水中,魚線就顫抖了一下。心想着:哈哈,我運氣還真是好啊!第一次釣魚就真么快有魚上鉤啦!邊美美地想着,邊將魚鉤拋上岸。呀,沒有魚?!一旁的媽媽笑了,說,那是流水讓你的魚鉤在動啊!

  暗暗咬牙切齒,再次將魚鉤拋到水中。不知道過了類似開始那樣幾個“水動魚不咬”的經歷后,終於魚線開始顫抖,這次顫抖地比前幾次更加猛烈!我有些猶豫,生怕又是水流的傑作。算了,關不了那麼多了,先“甩”上來看看再說。這些都是在剎那間所想的,有了一種思想極限糾結的感覺。我用力將魚竿一抖,魚線在空中擺出一道似黃金比例般優美的弧線,水滴四起,在烈日下顯得獨具一格。“啊啊”我忍不住叫了出來,我終於收穫了人生中的第一條魚!

  幾次失敗,又是幾次成功。汗水浸透了衣服。烈日下的我,收穫了人生中通過自己勞動所換來的食物。正像愛因斯坦所說的“用自己的勞動所換來的麵包是最香甜的!”不錯,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這股香甜。戰利品:12條魚!

  要讓我說釣魚的感受吧,可以用我媽所說的一句話來概括——釣一條魚比吃一條魚都歡樂!

  六年級:毛文康



釣魚記 標籤: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 捉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