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釣魚記800字作文

釣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7月23日星期四晴

  今天的天氣十分晴朗,是個釣魚的好日子。而爺爺又說要帶我去釣魚,我一聽,高興極了,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釣過魚!我的眼前好像出現了好多好多條銀閃閃的大魚。我便不假思索地說道:“好!”

  爺爺和我一人扛着一根頭尖尾粗的魚竿,爺爺還拿着一袋子魚餌來到了一條小河旁。我們沿着那碧綠的草地上,尋找着釣魚的好地方。經過“嚴密”的挑選,我和爺爺找到了一個可以遮陰納涼的好地方。爺爺說:“一般的魚兒喜歡在水深的地方活動,我們在這釣魚條件就很不錯了。”我和爺爺坐在草地上,開始做準備,我真恨不得馬上釣到一條大魚和爺爺一比高下!

  我急急忙忙的上好魚餌,迫不及待的把魚竿伸向魚塘的最深處,我對爺爺說:“爺爺,不如我們來場比賽吧,誰釣得魚多誰就獲勝。爺爺便一口就答應了。只見爺爺不慌不忙地上好魚餌把魚竿輕輕放入水中,沒過多久,爺爺的魚線動了,只見爺爺迅速的把魚竿輕輕一提,一條活蹦亂跳的魚便被爺爺給收入囊中!我羨慕極了,這時候我的魚竿沉下水了,我以為是魚上鉤了呢,我便學着爺爺的樣子把魚竿輕輕一提還覺得挺重,提起來是我看也沒看,就興奮地跳起來了,以為自己釣到的是條大魚,可誰知我釣上來的竟只是一團破布!爺爺笑着說這個就是所謂你釣到的魚兒呢。我一下子便像個泄了氣的皮球,心想還是認輸算了,釣不成魚那我可要好好利用這次機會痛痛快快的玩一場了。我便對爺爺說:“您這麼厲害我還是認輸算了,我到別處玩了,爺爺嚴肅地對我說:“《小貓釣魚》的故事從中學到了什麼了?”臉紅的摸着腦門對爺爺笑了笑說:“爺爺我知道了,我要靜下心來好好釣魚才能像您一樣釣到魚,不能像小貓一樣三心二意,否則什麼事都會做不成的。”說完我又耐心的回去釣魚了。

  靜下心來坐着釣魚,一下午的時間我真的釣到魚了呢,和爺爺是滿載而歸呀。頓時我也才明白了只有一心一意、認真的去做好一件事就會成功的。

  蕪湖市峨橋中心小學四年級:汪麗娟



釣魚記 標籤: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 捉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