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釣魚記500字作文

釣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早晨,姑父打電話來說,姑父承包的魚塘捕魚了。於是我和媽媽、弟弟冒着寒風,去姑父家裡。我們在姑父家裡,選了幾條活蹦亂跳的魚兒,裝在袋子裡面。姑父問我有沒有興趣跟他一起去賣魚,我高興地答應了。

  我們迎着刺骨的寒風來到大市場。儘管已經入冬了,但人還是很多,熙熙攘攘。我和姑父挑了個攤位,擺好東西,就開始賣魚了。我和姑父賣力地大喊,希望能有顧客買我們的魚。終於來了個到了古稀之年的老奶奶,我高興又緊張地說:“這魚自家養的,新鮮着哩!大媽,來幾條吧?”老奶奶顫顫巍巍地伸出手,問:“幾塊錢一斤?”“6塊!”我脫口而出。“可以便宜些不?那邊才5。5元呢。”“6塊,就6塊!少1分也不賣!”我剛開始的熱情與高興完全被沖走了,置氣地說。老奶奶只好走了。

  “慧兒,老人家賺錢不容易,刮著冷風還要來買菜,可以適當便宜些嘛。”姑父耐心地哄我。我在姑父的勸導下,又開始放聲大喊:“賣魚咯!賣魚咯!新鮮又美味的魚!”漸漸地,有很多顧客來光臨我們的攤子。我興高采烈,還有一個中年人一下子買了三、四條魚呢!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桶子里的魚也慢慢變少了。最後回家時,我拿着姑父給我的“分紅”,不禁感嘆:賺錢真不容易啊!

  五年級:侯梓慧



釣魚記 標籤: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 捉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