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釣魚記500字作文

釣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釣魚記 

  這個星期天我過得最愉快了,因為是在外婆家度過的。 

  天氣非常乾熱,太陽像火球一樣烤着大地。我和姐姐拿着魚簍,有說有笑地走向河邊。 

  我倆找了一個陰涼的地方停下來,風輕輕吹在臉上,我心裡覺得很愜意。 

  姐姐因為常來河邊釣魚,她的動作很麻利,一下子就把魚餌掛上了鉤。我看見姐姐右手握桿,左手捏着魚餌, 

  輕輕一甩,魚餌就沉入水中,只有浮子在水面上漂浮。姐姐握着魚竿,眼睛注視着浮子。不一會兒,浮子開始抖 

  動了,慢慢地,浮子抖動得越來越厲害,突然,整個浮子被拖入水中。姐姐用力一提竿,喲,好大一條鯉魚啊! 

  我連忙跑過來幫忙,雙手把魚兒捉住放入魚簍中。 

  “這兒的魚這麼好釣啊,我來試試看!”說著,我迫不及待從姐姐手裡奪過魚竿,讓姐姐幫我掛上魚餌,就開 

  始釣起來。我耐心觀察河水的波紋變化,等待魚兒上鉤。沒等多久,浮子就抖動起來了,釣竿彷彿被誰的手拽着 

  要拖開。我抓住時機,用力將釣竿往上一提,嗨,我也釣起了一隻肥大的鯉魚!我樂得一蹦三尺高…… 

  接着一條、兩條……。 

  最後數數我們的“戰利品”,一共有10條鯉魚。我和姐姐真高興啊! 

  回家之後,外婆給我們做了一場“鯉魚盛會”呢! 

  從這件小事中我悟出一個道理:只要你有耐心,什麼事都難不倒你

釣魚記 標籤: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 捉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