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釣魚記600字作文

釣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個周六,陽光明媚,晴空萬里。按照原先的計劃,爸爸帶我去到水塘釣魚。在去水塘的路上,我們開車經過了一座山丘。遠看這座山丘就像是一幅風景畫,清一色的翠綠小草是底色,五彩繽紛的野花點綴着這樣一大片的綠,稀稀拉拉的幾棵大樹是畫的主角,而那些飛來飛去的小鳥便是這幅畫的欣賞者。

  一個小時之後,我和爸爸到達了目的地,水塘邊已經有了零零星星的一些人坐在那裡垂釣。釣魚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所以我和爸爸都是小心翼翼地走到我們要釣魚的地方。放下魚桶和漁具,擺好凳子,爸爸從盒子里拿出在家裡用蚯蚓做的魚餌,把它放在魚鉤上。然後爸爸把魚竿交到我的手上,讓我不要慌亂,畢竟這是第一次釣魚,我心裡真的是既緊張又興奮。然後我輕輕的坐在凳子上,緊緊地抓着魚竿,用力將魚線甩到水裡,之後便一句話也不說地坐在那裡,等着魚兒上鉤。就這樣,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我越來越覺得釣魚真的是一件枯燥無味的事情,放棄的想法便在一點一點的壯大。就在這時,水面突然有了漣漪,我感覺到水中有魚兒吃到了我的魚餌,剛想大叫,爸爸便制止了我。爸爸輕聲告訴我,這樣會嚇跑快要上鉤的魚兒。我先慢慢的收魚線,一點一點的用力,見小雨沒有一絲的警惕心理,我用力往回一收,說時遲那時快,爸爸一把握住小魚。看着我自己釣上來的魚兒,內心充滿了幸福的感覺。

  不知足不覺,天色已經接近了黃昏。爸爸和我收好漁具,拎着裝着魚兒的桶,心滿意足的離開了水塘。回到家裡,媽媽看見我釣上來的小魚,一個勁的誇我真棒。經過一天的垂釣,身上的腥味十足,我趕緊去洗澡。洗過澡后,聞到一陣陣的魚香味,吃着自己釣的魚,真滿足。



釣魚記 標籤: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 捉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