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釣魚記1800字作文

釣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今天是五一長假的第四天,也是五四青年節。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春日晨曦,我和爸爸早已離開了被窩的懷抱,整裝待發——去釣魚嘍! 

迷路 

上了爸爸同事的車,我是大開眼界,釣魚桿、魚漂、魚鉤、魚餌、魚線等等一應俱全。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叔叔告訴我,這是拋桿,釣胖頭魚要用上它;這是手釣桿,草魚、鯽魚不在話下;這是掛桿……儼然一個行家裡手。 

可是還沒到魚塘就出了問題,在羅涇地區,有許多斷頭路,這裡修路那裡造路的,原來的那條道走不通了。兜來兜去,還是找不到魚塘。正想打電話給魚塘老闆,路邊的高壓線幫了大忙,在它的指引下,我們總算找到了魚塘。 

開釣 

到了魚塘,大家都擺開陣勢,各自準備起來。我抬頭一看,已有六七個垂釣者在魚塘邊上排開,有的人已經收穫了好幾條魚。我想:上次釣魚竟然一次也沒釣到,這次我一定要“零的突破”。 

正迫不及待的時候,爸爸已經拿着桿開釣了。我趕緊跑過去,拿起另一隻桿,好重啊!!!只好換一隻短一點的桿了。裝上了魚餌,我像模像樣地放進了水裡。心裡默念着,魚兒魚兒快點來,我的魚餌最最香…… 

十分鐘以後…… 

怎麼沒動靜呢?我抬起桿一看,魚餌沒了,我生氣地說:“討厭的小魚,把我的餌慢慢吃光了。”爸爸聽了哈哈大笑,說:“小傻瓜,這種魚餌過一會兒就化了,哪來什麼小魚啊?我早就換了好幾次餌了。”我聽了恍然大悟,又加了點餌。可這回更慘,魚鉤剛剛碰到水就成了“光棍”,只好再加餌了。 

武器升級 

經過2個小時的努力,我終於釣到了0條魚。看着別人網裡一條條魚活蹦亂跳的樣子,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正想着放棄,爸爸看出了我的意思,說:“網裡怎麼能沒魚呢?先‘借’給你一條。”“不要嘛,我要自己釣!”爸爸沒轍,突然,他給我一袋子的土說,那麼給你一點好東西。一袋土是好東西?我抱着好奇的心理用手翻了翻,啊,是蚯蚓。哈哈,我的武器比你們強大,害怕打不過你?我頓時又信心百倍,繼續釣魚了。 

意外收穫 

中午,太陽的威力顯現出來。大家又熱又渴,個個飢腸轆轆。“開飯了”的聲音成了“救命稻草”。吃過午飯,爸爸和叔叔們在那裡喝酒談天,我卻偷偷摸摸地來到魚塘,拿起魚桿躲在樹蔭底下繼續釣魚。紅色的魚漂和鱗鱗的水面都分外耀眼,讓人睜不開眼睛。就在這時,魚漂不見了。我趕緊拉起杆子,上鉤了。這不是一條小魚,我幾乎拉不動它。對拉了一會兒,我已經沒力氣了,只好無奈地看着杆子在一點一點往下滑。 

還好就在這關鍵的時刻,一位叔叔來了。他看到我的樣子嚇了一跳,馬上跑過來拉住杆子。我就放開魚桿拿起了網兜。只見那魚拚命向東遊,魚桿彎曲得厲害。叔叔用力一抬,魚跳出了水面。叔叔說:“這是一條草魚,也叫青魚,釣上這種魚以後要和它多拉一會兒,讓它喝上幾口水,再用網兜從頭部往後撈,這魚會自己往裡面鑽。” 

魚被拖近了岸邊,我伸長網兜去撈,魚一見網兜拚命地逃,轉眼間又到了10米開外了。叔叔剛想往左拉,魚一下子又竄到了右邊。魚桿更彎了,我真擔心它會斷掉。魚一用力,又潛入水中。叔叔再往上拉,魚被嗆了一口水。拉鋸戰仍在繼續,魚被嗆了好幾次,終於又拖過來了。我就勢一撈,魚上來了! 

魚撈上來不意味着“人魚戰鬥”結束。魚還在那裡又蹦又跳,魚鉤卡在很裡面出不出來了。怎麼辦呢?叔叔果然經驗豐富,用一塊布蒙住魚眼,魚立刻安靜了許多。可是魚鉤在魚嘴裡。叔叔的手指很粗,塞不進去;我的手指雖然細,但還不會退鉤。正當我們一籌莫展的時候,叔叔突然眼睛一亮——網兜上有個退鉤器!他取下退鉤器,三下五除二地就OK了。 

重新裝上蚯蚓,把餌拋得遠遠的,心裡正樂着呢,叔叔突然說:“小夥子,快拉啊!”小夥子?!,我心裡一下子沒明白。啊!果然有一條鯽魚上鉤了。我真是太粗心了。猛得一拉,心裡一激靈,呀!魚跑了;鉤子也拉直了。就在這時,我邊上有魚跳動的聲音。奇怪,我扭頭一看,哈!真是“高難度動作”。原來我用力太猛,魚把魚鉤拉直了,脫了鉤的魚自己卻飛到了岸上。我和叔叔頓時都捧腹大笑。 

魚兒大爆發 

下午,爸爸他們結束了談天說地繼續釣魚來了。這還真怪了,爸爸一連釣了6條草魚;一位叔叔一連釣了6條胖頭魚;另一位叔叔一連釣了6條鯽魚,而我一條也沒釣着。轉眼間該回去了,我們數了數。4個人釣了11條胖頭魚,11條草魚,16條鯽魚,1條黑魚。最重的一條有9斤重。我雖然只釣到了2條魚,但我喜歡上了這個地方。 

在汽車的轟鳴聲中,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個充滿歡樂的地方。 

尾聲 

釣魚能考驗我們的耐心,同時又讓人們得到成功的快樂和自豪感。以後我有機會,一定會釣到更多的魚。

釣魚記 標籤: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 捉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