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為交通安全獻一策作文500字


  我為交通安全獻一策

  大家都知道,如今我們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善,社會車輛更是越來越多,數都數不清。交通安全也必將更加雜亂,可又會有什麼方法來治一治呢?

  看!在十字路口,車輛十分擁擠,有的就是不看紅綠燈指示,亂沖亂闖;有的還逆向行駛;而有的闖紅燈,不避讓行人。開車的人還真是“花樣多多”!這個情形不就跟課堂上老師中途離開,調皮搗蛋的同學原形畢露,在教室里為所欲為,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一個樣嗎?如果路口有交警,這些人還不就是聽着指揮,認真行駛,遵守法則,在警察面前裝乖。交警走了,就恢復原形,繼續作亂。

  要治理這些人,那可不簡單!唯一靠的就是他們的自覺性。我覺得可以從中採取一些措施。一、加派人手,到各路口、各單位……宣揚交通安全法則。二、招自願者,每天定時定點到城市主要道路等雜亂路口指揮交通。三、可以再加設隔離欄,這樣就可以防止那些想要貪圖方便的交通參與者穿叉各個區域路口。四、多裝些閉路監控,讓監控部門能夠隨時觀察到各條路段的交通情況。只要做到以上四點,我相信我們的城市交通會有所改善。現在我們只要好好讀書,將來設計一種防碰撞汽車,這樣就不用為交通安全擔心了。

  最後,我要勸告每一個交通參與者,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在道路上狂奔一秒鐘,我們的城市將醜陋一秒種,請您愛惜自己的生命,為城市裝載一份美麗!因為幸福都是在這一刻創造出來的!


2、不要把交通安全當遊戲作文700字


  現在,社會發展的越來越快,生活越來越好。望着這美麗的城市:多雄偉的高樓大廈!多寬廣的公路!但在這車水馬龍的公路上,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究其原因,少不了許多人不重視交通安全,拿它開玩笑。

  在學校的時候,老師曾反覆提醒我們,不要並排走路。但是一部分同學又不聽勸,時常把話拋到九霄雲外,而後果,則可想而知。

  當然,這只是個案,可能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因為忽視交通安全的一念之差,可能導致後果不堪設想。

  有些人喜好酗酒,但又必須行車或出於應酬的需要,在酒店喝酒,但忽視酒精對人體的意志干擾作用,所以醉酒駕駛,以致在公路上看不清形式狀況,發生了人員傷亡。

  許多非機動車因無法繼續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誤上機動車道,而因為速度不同,使交通秩序混亂,造成了許多意外事故。

  有些人抱着僥倖心理或身有急事,在公路上闖紅燈,不顧左右方車輛行駛,導致車與車相撞,損失慘重。

  看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後果是那麼的慘重!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就可能發生交通事故,對你的身體有影響;對家庭財政的壓力加大;還會對這個家庭的和諧幸福美滿生活有影響。我們少年兒童來說,如果要確保生命安全,我們就應該牢記以下這些交通規則。比如:

  1、橫過道路,要選擇有人橫道的地方。

  2、在馬路上要靠邊走,走在中間有被撞的風險。

  3、不要在馬路上打鬧、遊戲、滑旱冰,很容易出危險。

  4、未滿12歲兒童不準在馬路上騎自行車。

  5、下雨、雪的天氣最好不要騎自行車,以免滑到發生意外。

  6、在走路時不能低頭看書或玩玩具。等等。如果大家能做好以上幾點,我想定能維持交通秩序,使這個社會變得和諧,你的生命也會得到一個保障。

  交通像把鋒利的劍,容易弄傷你。嚴重甚至可以致命。生活中,要時時遵守交通規則。給生命一個安全的保障。

  六年級:風雪夜歸人


3、交通安全記心間作文800字


  承德市灤平縣第三中學七年三班  耿天馳

  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而且,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就像花瓶一樣隨時都有可能破碎。那麼,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有的人生命如此的脆弱?為什麼有的人生命距危險近在咫尺,而於安全卻相距千里?答案很簡單,就是因為那些缺少安全意識。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這幾個字寫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很難。

  這讓我想起了在電視上看到的真實的一件事。

  一個小女孩,叫做方源源,才10歲。一天,在馬路上走着,但是,她卻錯誤的走在了路中央。然而,他卻沒有注意到她的後面的一輛機動車飛馳而來,車裡的司機昏昏欲睡,直直的向那個女孩撞去。“啊。”一聲慘叫周圍的人驚呆了。女孩被撞到了路的一邊,頭上流着血,不省人事。邊上的幾位好心人衝上去抱起孩子,跑着,有的好心人在打120急救車,希望挽救這朵脆弱的花蕾,但是,最終沒能挽回。

  我的心中產生了一個問號,為什麼小女孩不注意安全,獨自走在馬路上,連危險來了都不知道?是啊,就是因為小女孩的安全意識差,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後果。如果她的心中時刻想着安全這根弦兒,也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

  據統計,2008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9484人死亡。304919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10.1億元。這是一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既然我們已經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去注意交通安全呢?車禍讓多少白髮人送走黑髮人,讓多少孩童慘遭夭折,珍視自己和他人生命,遵守法製法規,這是車輪對生命的警告!為了吸取一次次血的教訓,為了使這些人間悲劇不在重新上演,我們必須從中受到啟發:我們要勸阻身旁的人,不做超員車或橫穿馬路,否則將會付出慘痛的代價!我呼籲全世界的人,一起動員工起來,聯手抵制這場無硝煙的戰爭。安全重於泰山,讓車禍遠離人間。

  安全,像一條長長的紐帶,維繫着我們的喜怒哀樂、生死存亡。沒有生命就沒有生活,沒有生命就沒有快樂,想要成功就必須珍愛生命。

  讓我們時刻記住: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指導教師:耿中山

  河北承德灤平縣第三中學初一:耿天馳


4、我與交通安全作文700字


  生命是唯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得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嗎?要想得到保障,請您遵守交通規則。

  得到保障,請您遵守交通規則。

  父母總會在孩子外出時說一句:“注意安全。”在過馬路時,會說:“看好紅綠燈。”也在紅與綠一會兒的轉變中,車禍便悄悄降臨了。

  一天,我和媽媽在逛街,猛的聽見一聲驚叫……我急忙向後一看,一輛小轎車已經停在一個摔倒在地的小女孩面前。同時,一群人向那邊涌去……

  從這次車禍中,讓我感受到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嚴重性,這次是沒什麼事,要是真出了什麼意外,雙方都得承受現實的壓力,彼此都得受到良心的譴責。

  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象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爆炸,炸得家庭粉碎,炸得人心悲苦。交通事故多麼可怕,一剎那間,就會奪走人的生命。

  例如,一天傍晚,一對中年夫婦去爬留安山,一個酒後駕車的青年,以飛快的速度奔向留安山,再拐彎時不慎撞到中年夫婦。那位青年和中年夫婦都命喪黃泉,那顆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又爆炸了……

  據統計--2004年全國因交通事故造成中小學生死亡:4423人,其中,中學生死亡:1767,受傷:10698人,可見交通事故已成為中小學生傷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世間萬物盡收眼底。視覺上之不雅自然不少;見了紅燈搶一步;見了行人搶一步;見了車輛搶一步;見了交警為何不搶了?因為自知心中有愧,明知故犯,罪加一等呀!自行車占轉彎車道,機動車占自行車道,大車欺負小車,小車則去欺負行人……

  次上的一切,不僅僅是在感官上的不雅,民族形象的不雅。試想如果北京以現在的交通迎接2008,迎接外國來客,會有一種怎樣的影響?外國人會以什麼眼光來看這千年歷史的歷史的文明古國?


5、我與交通安全手拉手作文900字


我與交通安全手拉手 

  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綠色大道,摩肩接踵的來往行人,構成了一幅繁榮昌盛的七彩生活畫卷。可是,你察覺了嗎?有一個“黑色幽靈”已經趁虛而入,悄悄地潛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企圖打破這平靜而又美滿的生活。 

  有一天,媽媽騎車帶我去書店。猛得聽見身後一片驚叫。我急忙向後看去,一輛卡車已經停在一個摔倒在地的小女孩面前。同時,一群人向那邊涌去。媽媽馬上在路邊把車停好,帶我擠了過去。只見那女孩臉色慘白,胸脯急促地起伏着,過了好一會兒,才“哇”地一聲哭了起來。年輕的司機慌了,旁邊的一位中年婦女俯下身,撩起小女孩的褲管和衣袖,那血肉模糊的手腳,真讓人心疼。那婦女做了緊急處理,便趕快叫司機把女孩送到醫院。女孩被抱上車后,疾馳而去。周圍的群眾議論紛紛:“哎,這女孩也真是的,自己不遵守交通規則,亂穿馬路,弄成這樣,幸虧沒什麼大礙。”從這起車禍中,讓我感受到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嚴重性,這次是沒什麼事,要真出了什麼意外,雙方都得承受現實的壓力,彼此都得受到良心的譴責。 

  從那以後,我走在馬路上格外地小心。有一天早上,我高高興興地去上學,正過馬路時,突然,一輛飛速行駛的卡車開了過來,我頓時嚇了一跳。這時,我想起了媽媽對我說過的話:過馬路時,不要慌張。要不就快走,要不就站在原地不動,避免給司機造成誤會。我按照媽媽的吩咐做了,就這樣,我才安全地過了馬路。 

  我每次外出時,媽媽都會說一句:“注意安全。在過馬路時,要看好車。小心點!”我一定牢記媽媽的話,注意安全,小心謹慎地過馬路,避免車禍的發生。 

  我不僅自己遵守交通規則,看見違反交通規則的行人也忍不住要提醒他,注意行走時的交通安全。還記得嗎?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過馬路,馬路與自行車道的交夾處是一排嶄新的柵欄,一位二十多歲的小夥子圖方便,正準備跨欄過馬路。我發現了,跑過去幽默地對他說:“叔叔,請你別學劉翔了,這兒是馬路,很危險,還是走斑馬線吧。”小夥子聽了,臉“刷”地紅了,跟着我走了斑馬線。我很高興,因為我為城市交通出了點力。 

  生命是惟一的,是寶貴的。我們一定要時刻警惕“黑色幽靈”的侵犯,讓我們與交通安全手拉手,時時遵守交通法規,處處注意交通安全,使我們的生活更快樂,更幸福。

6、交通安全在我心作文500字


  人的生命是世間最寶貴的,沒有了金錢,可以再去賺;沒有了工作,可以去拼搏;沒有了學業,可以去努力學習;但是沒有了生命,就沒有了一切。如今交通安全是個大問題,很多人因為酒後駕車而被捕。

  今天,我和媽媽看見警察叔叔在一條道路中央走來走去,我以為是在抓小偷呢,後來打聽才得知是在狠抓酒後駕車。我很好奇,連忙停下腳步來看個究竟。過了一會兒,忽然一輛白色奔馳轎車“搖搖晃晃”地駛來,它進入了警察們的視線,只見它看到警察的手勢后緩緩的停了下來。警察叔叔有禮貌地敬了個禮,探進車窗問他:“先生,今天您喝酒了嗎?”那個駕駛員用手指着警察,頭搖晃了幾下,眼睛半睜半合,還理直氣壯地回答:“沒喝,誰喝了呀,你們多管閑事!”他不僅沒有承認,反倒罵了警察幾句。警察叔叔聽着他憤憤不平的語氣,聞着空中飄來的濃濃的白酒味,立刻給他做了測量,結果酒精度遠遠超標!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有的甚至還議論紛紛:“這駕駛員太不像話了!居然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不管他怎麼反駁,警察叔叔還是把他押進了公安車。就這樣,一個,兩個……這天晚上,他們抓獲了滿滿一車酒後駕車的人。

  茫茫深夜,警察叔叔為了我們的交通安全而不辭辛苦地工作着,他們希望所有的駕駛員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我們要牢記警察叔叔的話,交通安全時刻記在我們心中!

  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雙林慶同小學六年級:陳心雨


7、交通安全在身邊作文600字


  交通安全常常被人們忽略,其實交通安全就在我們的身邊。尤其是針對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

  那是一個陰晴天,我和媽媽在大街上走着。路上幾個騎自行車的初中生進入了我和媽媽的視線。我看見他們三五成群地圍在一起,看起來很開心似的。他們一邊騎自行車,一邊顧着聊天。他們騎到一個十字路口,不遵守交通規則,還當紅綠燈是個雜物,不管你紅燈還是綠燈也照樣沖,這種沖紅燈的行為為他們增添了幾分安全隱患。

  我和媽媽沒走多遠,我一回頭,果然不出我所料,在那個路口,一輛小汽車行駛過來,向初中生衝過來。撞垮了一輛自行車。我聽見幾個初中生尖叫起來,其中一個初中生受了傷。這一個事例怎能不讓他們受到了教訓呢?

  還有一次,我正坐着爸爸的小轎車上學。我看見一位叔叔為了自己孩子的上學,就沖紅燈,超車,橫衝直撞。雖然這位叔叔沒有遇上什麼交通事故,但我也深深的領悟到“生命寶貴”的意思。

  我突然記起一首交通繞口令:“紅燈停,綠燈行,黃燈停一停。”

  在平時的生活中,就算有什麼急事或比賽,我都會不停地提醒爸爸不要衝紅燈。有時候爸爸應酬很晚才回家,我常常也會叮囑他,喝酒後不能開車,如果爸爸不聽,我就會羅嗦地跟爸爸說起酒後開車的危害,使爸爸一次一次地清醒過來,然後他又會自覺坐出租車回家。

  讓我們一起來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我們的家園沒有任何交通隱患,沒有一絲的交通煩惱!

  永康小學四年級:李曉淇


8、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800字


  隨着社會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漸漸地,汽車已經加入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中。雖然汽車給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可就當我們在讚歎社會的進步和享受這美好的同時,汽車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比如車禍、自燃…… 

  車禍奪去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使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所以目前首要一個問題就應該加強交通管理法制化,科學化,文明化,形成良好的習慣和道德風範。 

  “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是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們不僅要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還要把它深深地記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讓事故的發生可能性變得越來越少。讓我們在安全的包圍下快樂、健康地成長,建設自己美麗的家園!

  

  有一次,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中學生冒着寒風,在路口體驗“交通協管員”的工作,在紅燈亮時,有一小夥子置協管員呼聲不顧,仍要往前沖,被協管員強行攔住,小夥子對協管員破口大罵,甚至拳腳相加,對協管員不尊重,不服管的現象屢見不鮮。一些騎車人和行人只有在交警面前,才會自覺些,而很少把協管員當回事,甚至惡語相加。其實,從某種語言上來說,這是不尊重自己的生命,換句話說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要呼籲全社會的人民都來遵守交通規則,做個遵守法規,文明謙讓的好公民。我要在生活小區里出版一個關於《交通安全知識》的宣傳欄,讓大家增強交通安全意識,養成良好的交通習慣。回到學校,我要協助少先隊輔導員辦《交通安全知識》小報,發動各班級舉行《交通安全知識》主題班隊會,教大家唱《交通安全“拍手歌”》、《紅綠燈之歌》等。 

  結合現在的狀況,現在引起的車禍的根源是人們飲酒後開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記6分;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記12分。

  

  其實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規則,世界就人會更加美好,從而營造出一個安全、文明、暢通、和諧的社會環境。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9、交通安全作文300字


上幼兒園時,老師就教我們“紅燈停,綠燈行,黃燈慢慢走”,“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 

 前幾天,阿姨店裡的毛毛出了車禍。毛毛是一隻雪白的京巴狗,它調皮.可愛,可是那天,它想去馬路對面的公園玩玩,剛跑上馬路,就被一輛開得飛快的出租車撞了一下,幸好只撞壞了一條腿。聽着阿姨講這件事,我心疼死了,它可是我很喜歡的玩伴呀!我本來不覺得過馬路有什麼危險,可毛毛這次出車禍,我覺得是有兩個原因:一是毛毛不夠細心,跑得太急;二是出租車開得太快了。我們身邊經常會發生一些不守交通規則的事,如有的人為了趕時間而闖紅燈,有的人開車特別快,還有的人喝醉了酒駕車……這些都是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的。 

  現在,很多大人都不放心自己的孩子獨自上學,怕路上車太多,不安全。其實只要人人都把交通安全記心間,大人更不要違反交通規則,那我們走在馬路上就安全多了。

10、遵守交通安全作文700字


  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家附近有一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為一次交通事故而離開了她。小女孩家裡並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得很開心。每天早晨起來,媽媽都會給她和爸爸做上一頓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溫馨。吃完早餐,爸爸騎車送她去上學。一路上,父女倆總是有說有笑。放學后,不管風雨多大,小女孩總是看見爸爸耐心地在等待着。回家的路上,小女孩總是開開心心地向爸爸訴說學校一天所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樣到學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輛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由於違規行駛,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當場就死去了。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他的生命,他多麼希望自己還活着,他多麼希望陪在小女孩身邊,他多麼希望能夠看着女兒長大……小女孩並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已經去世了,她還是像平常一樣在學校門口等她的爸爸來接,等了好久,還是沒人來接她,小女孩心裡想:為什麼到這時候爸爸還沒來接呢?是不是出事了?還是家裡有什麼事?小女孩心裡很着急。當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經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撲在爸爸的屍體上不斷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麼希望這場交通事故沒有發生,多麼渴望爸爸能夠醒來,象平常一樣用自行車載着她上下學啊!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讓交通法規在我人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11、我心目中的交通安全作文400字


大家應該都明白安全是最重要的吧!你們都知道哪些不遵守交通法規的現象呢?比如說:有開車闖紅綠燈的;有橫穿馬路的;有過馬路不走人行道的;有在馬路中間亂跑的;還有的翻越路中隔離欄的......安全最重要,千萬不要不遵守交通規則哦! 

  我給大家講一則交通事故的事情。有一天,我在家看電視,電視上說:“有一位女士開車還是新手,結果,一不小心,把油門才成剎車了,車便像離弦的箭一樣快,“噌”得下竄了出去,前面剛好有一輛汽車剛剛停了下來,正好撞到那輛汽車上了,後面又來了一輛轎車,沒有看到,也沒踩住剎車,就也撞了上去,三輛車中見又來了一輛車,因剎車不靈,撞了上去。結果,出現了這個城市的第一起“連環車禍”。我要提醒所有開車的同志們,千萬不要疲勞或酒後駕車,這樣很容易出交通事故,所以,開車的司機們,象這樣一幕血的教訓,歷歷在我們眼前出現。我們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我還要提醒那些司機朋友們,開車時,注意紅綠燈,思想集中,不違反交通規則。一定要把這幾個字切記在心:安全第一,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