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王明的小毛驢1100字作文

王明的小毛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從前,有個小孩叫王明,父母早亡,跟着叔叔嬸嬸過日子。可嬸嬸經常刁難他,不是吩咐他劈柴就是干一些勞累的農活,王明稍有差錯就會遭來一陣毒打。王明身邊只有小毛驢與他作伴,是他最忠實的朋友。 

一天傍晚,惡毒的嬸嬸把王明叫到跟前說:“明天你去鎮里賣菜,兩天後一定要趕回來,不然饒不了你。”說完話扭頭就走了。 

可是去鎮里來回最快的速度也要花上三天的時間,兩天怎麼夠呢?除非直翻平嶺山,那是去集市最近的一條路。可村裡人說平嶺山經常有野獸出入,從來沒有人敢進去過。王明想到這,打了個冷戰。這一晚,王明就早早入睡了,夜裡他夢見了一位留着長長白鬍子的老爺爺,捋捋銀須笑着說:“孩子啊,你帶着這個吧!危險的時候拿它出來指揮你的小毛驢。”於是老人隨手一揮,掌心上出現了一條神鞭。王明接過鞭子瞧了瞧,還來不及問,老人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一早醒來,王明帶着小毛驢出發了,整整趕了一天的路,又飢又累。到了平嶺山,王明想儘快趕路,可是平嶺山的霧很大,他繞了一個時辰還找不到方向。天越來越黑,吞沒了所有的光亮,四處荒涼,冷颼颼的風迎面而來,遠處傳來烏鴉和其它動物的怪聲。王明已感到筋疲力盡,卸下小毛驢身上的貨物,在一顆大樹底下停歇。 

小睡片刻,咻咻聲由遠及近,王明起身看看周圍,又沒有其它動物的蹤跡。小毛驢烏亮的眼睛也探視着四周的動靜。王明豎起耳朵,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向它們靠近,那是一隻夜間出來覓食的老虎。它張大嘴巴,露出鋒利的牙齒,正一步一步地向王明走來。已經來不及逃了,王明順速撿起一根繩子綁在兩棵大樹之間,搬來幾塊大石頭。老虎逐步靠近,似乎非常飢餓。繩子拌住了老虎前進的步伐,老虎遲疑了一下,王明眼疾手快,把一塊大石頭往老虎的頭上砸去,老虎咬斷繩子,發出了怒吼,威震四方,樹上的鳥紛紛竄上夜空。 

王明突然想到了夢境中的老人給他的鞭子,於是他抽出腰間的鞭子,在空中揮舞了幾下,小毛驢騰空而起,立在王明的前方,直視着老虎,老虎退避了一下,但它很快向小毛驢發起攻勢。老虎縱身一躍,立馬撲來,小毛驢一個左閃,讓對手撲空。老虎又來個屁股朝天,前爪着地,一個甩身,把小毛驢遠遠地撞出三米多長。 

王明拿着神鞭在空中旋轉兩圈,頓時發出巨大的威力,小毛驢也隨即站立,全身充滿力量,擺出一副屹立不倒之勢。神鞭又向地面抽轉幾圈,小毛驢飛奔而來,一個空中騰飛,前蹄直擊老虎眼睛部位。血流不止的老虎發出嗷嗷之聲,像發瘋似的,四處亂踢。小毛驢左躲右閃,在空中又是一個橫劈,一股腥味從老虎的頭部流下來,老虎已經失去了作戰的能力。 

天蒙蒙亮,王明帶着小毛驢進入了集市,賣掉蔬菜,他們又沿着原路迅速往回趕,完成了嬸嬸交代的任務。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五(3)班邱浩特

王明的小毛驢 標籤:小毛驢作文 小毛驢的故事作文 小毛驢進城作文 毛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