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毛筆300字作文

毛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我國,筆的家族中的長者當然要推為毛筆了,它伴隨着我國文明史的發展而發展,為中國文化藝術的發展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聽我爸爸說,毛筆的歷史十分久遠。在新石器時代,我們的祖先就開始製造毛筆和使用毛筆了。到了晉、隋、唐代,中國的書法藝術發展達到了高峰,著名的書法家有晉的王羲之,唐代的歐陽恂、柳公權、顏真卿。 

  經過千百年的改進,毛筆得到了很大的發展,用鼠須、鹿毫、雞毫筆,其中鼠毫筆為最佳。據說天下第一書王王羲之寫的《蘭亭序》便是用鼠須筆寫成的呢! 

  後來毛筆又出現了硬毫、軟毫、兼毫三種筆。至盡潮州筆是最有名的。毛筆又分為大楷筆、中楷筆、小楷筆,按筆桿用料來分有竹竿筆、紫檀木筆、花梨木筆、象牙筆、犀角筆、玉石筆等等。這些,為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筆增添了光彩。

毛筆 標籤:毛筆作文 學毛筆作文 學寫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