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練毛筆字700字作文

練毛筆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暑假裡,我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情,但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寫毛筆字。 

  暑假第一天,媽媽就要求我練了:“字是一個人的門面,毛筆字也一樣,寫好了毛筆字,對寫好其它硬筆字都有幫助。要認真對待,聽懂了嗎?”“嗯嗯嗯。”我不耐煩地抓起毛筆,準備展示我發明的“程氏高效率寫字法”時,被爸爸叫住了,“停,手抬起來寫!”啊?我愣了一下,理直氣壯地反駁說:“平時沒有這樣要求啊?”“那是平時,現在放假了,時間多,必須練規範。”我聽了,啞口無言。因為爸爸精通毛筆字,我連一點權威都沒有,只好抬起手,“啊,好累!”我又放下了手。“抬起來!必須要堅持!”我只得硬着頭皮上陣,抬起手,“撇!”我默念着,好不容易寫了兩個字,不禁啞然失笑,字不像字,尤其是那已成波浪線的脫節的一撇,更讓我哭笑不得。我簡直氣暈了,自己辛辛苦苦寫出來的就是這?“哇!比我剛練的時候還好,只要堅持練下去,一定能超過我!”爸爸微笑着說。“別諷刺了,我知道我寫得十分糟糕!”我緊鎖眉頭。“真的,不騙你!”我望了望爸爸的笑容,“莫非這次還真是這樣?”我看了看字,還是一樣的。“多練就能寫好,不要想到一開始就跟字貼比,只要一天比一天有進步就一定能練好。”聽了這些話,我信心倍增,連寫了二十多個字,儘管都不好,但我覺得每後面寫的一個字都比前面一個好。 

  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我已經能握穩筆了,字也一天比一天有進步,而且爸爸也改了詞,每當我寫完一個字,他總會說:“這個字如果在這個地方寫得怎樣一些就更漂亮了。”我也是越寫越有興趣,慢慢地,我的字變得有模有樣了。 

  暑假過去了,我的毛筆字也有了很大的進步,但我仍然會繼續練下去。因為我知道,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練毛筆字 標籤:練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作文 學寫毛筆字作文 第一次寫毛筆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