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毛驢的故事900字作文

小毛驢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毛驢的故事 

  在一個餐館的旁邊,有一頭小毛驢正在悠閑自得的享受着陽光的沐浴。主人已為它準備好了可口的糧草。小毛驢心想:主人對我太好了,既不讓我拉磨,也不讓我拖犁,還給我提供美味佳肴,我這驃肥體壯的優美身姿,是誰見了誰羨慕啊!只是沒有同伴來和我聊聊天,有點孤單和寂寞。 

  等啊等,終於有一天,主人牽着一個夥伴進來了,把小毛驢高興壞了。當它準備跑去給它一個擁抱時,主人卻匆匆地將它拉進了餐館,小毛驢既氣憤又忌妒:氣憤的是好不容易來了一個夥伴,還不讓我放鬆放鬆,否則,嘴巴就緊閉上了;忌妒的是怎麼它剛來就進店裡,我整日在外風餐露宿,還沒踏進店門一步呢?過了很久,同伴一直沒出來,小毛驢就開始懷疑:是不是主人給它布置了舒適的軟踏,供給了更加香甜的飯食…… 

  想啊想,等啊等,同伴還是沒出來。突然有一天,主人又牽來了一位同伴,這次又把小毛驢高興地四蹄彈起,心想主人店裡安排一個了,你只有乖乖地和我做伴了,哈哈!同伴一步步邁了過來,小毛驢興奮的心裡亂跳,還不時地給同伴招手。主人並不理會小毛驢的反應,同伴也只是用獃滯的目光望着小毛驢,從小毛驢的身旁走過。小毛驢渴求的目光里飽含了淚水:難道主人就一直讓我孤家寡人不成,還是店裡確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不能這樣想,不能這樣想,平時主人對我這麼好,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小毛驢這樣安慰着自己。但是,小毛驢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 

  就這樣一天天過去,同伴來了一個又一個,卻從不見它們出來,還是小毛驢一人在太陽下靜靜地守候,它不再感覺到陽光的溫暖,而是變成了一把利箭,深深地刺痛了小毛驢的心靈,多麼地冷清和無奈! 

又是陽光明媚的一天,從奧迪車裡鑽出來幾個肥嘟白凈的人,笑呵呵地瞅了瞅小毛驢,走進了主人的小店。過了不大一會兒,主人樂此不彼地走了出來,拍了拍小毛驢,解開僵繩。啊,啊,不可思意呀,主人開竅了,我要去找同伴了,該給這裡的老窩說byebye了。小毛驢又一次這麼的興奮。當它昂起頭告別這一片天地時,它發現了主人小店的名字:“全驢宴餐館”。小毛驢這次慌了,大喊:“主人,我還是在這守候陽光吧,不想知道店裡的秘密了……”可是為時已晚,主人全然不顧小毛驢的哀求,依然把它拉了進去。

小毛驢的故事 標籤:小毛驢的故事作文 小毛驢作文 小毛驢進城作文 毛驢作文